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琳泳池连连失利 状态低迷仅获铜牌正受煎熬

2010年11月17日17:04大河网-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 时隔一天,张琳和韩国选手朴泰桓这对老冤家再次相遇。这一次不再是朴泰桓一个人的独角戏,但张琳依然不是其中的主角。在这场中国小将孙杨和朴泰桓的追逐与被追逐中,朴泰桓笑到了最后,成功守住了男子400米自由泳这枚金牌,最终成绩是3分41秒53。孙杨名列第二,成绩为3分42秒47。张琳的成绩是3分49秒15,拿到一枚铜牌。

赛后,张琳表示他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言下之意,他早晚会回来的。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是亚运会昨天最大的焦点。与200米自由泳相比,这场比赛的含金量更高,朴泰桓、张琳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冠亚军,本年度个人最好成绩相差不足0.2秒,另一位国手孙杨则显示出超强的上升势头。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今年该项目世界排名前三位的同场对抗。

在入水阶段,张琳曾一度给人以夺冠的希望。首次露出水面后,张琳游在了最前面,但这只是昙花一现,其微弱的领先优势只维持了不到50米。第一次触壁后,朴泰桓便冲到了最前面。孙杨和张琳紧随其后,这种状态在前350米始终持续着。

最后的冲刺阶段,孙杨开始发力,张琳则突然放慢了速度。最终,朴泰桓还是保住胜果,但仅仅只有半个身位的优势,张琳则被甩开了接近8秒。

在200米自由泳结束后,张琳曾表示自己是“突然没了状态”。那么面对又一次惨痛的失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张琳阴着脸,几乎都没抬起过头。其在做自我总结时说:“我知道自己的表现有些失常,但也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不过,显然是郁闷的心情使张琳不愿意多说一句。在记者的追问下,张琳才表示:“2008年和2009年是非常顺利的两年,但从2009年到2010年做了很多技术和训练方式的改变。教练为了这种改变能够稳定下去,也为了明年和后年的成绩,只是对我做了保护性的训练。”

如此说来,张琳之所以接连溃败,是因为今年只是过渡的一年。“这种感觉对每个运动员都是一种煎熬”,张琳认为,“只要知道问题的所在,就能挺过去”。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