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曝张琳首场比赛累虚脱 主管教练承认训练失误

2010年11月17日16: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中国游泳军团的领军人物,张琳200米自由泳无缘奖牌,400米也仅获得一枚铜牌,但是却落后冠军朴泰桓达7秒之多。这不得不让人发出一个巨大的疑问,张琳到底怎么了?“第一天游玩200米后,张琳自己感觉都要虚脱了,有种体力透支的感觉。”主管张琳的教练陈映红这样解释道。

“这是张琳在4年来第一次出现身体情况如此之差的这种地步,这在过去是从来没有的。”陈映红也对张琳体力透支的情况也很惊讶。

那么为什么会导致体力透支呢?陈映红继续说道:“正常情况下张琳不会在比赛之中有这种失常的表现,第一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我和丹尼斯(编者注-张琳的外籍教练)也沟通了,他说他过去也有4个队员出现过这种情况,就是会有这样一个低潮的周期,现在来看张琳最大的问题就是深层疲劳,这种疲劳不是两三周就能缓过来的。”

对于这种深层疲劳,陈映红进一步解释到:应当说前两年训练和比赛都比较密集,强度也比较大,所以在这次亚运会之前的一段的训练之中已经有了这种预兆,只要有一碰有强度的训练,张琳就感觉很累,这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按说应当引起我们的注意,但是没有意识到这是出现了深层疲劳,结果造成了这次比赛发挥失常的现象。

对于没有及时发现张琳出现的深层疲劳问题,主管教练的陈映红也进行了自我反思,并且没有回避自己在训练之中的失误,陈映红直言:张琳这次的失利也证明我们的训练方法出现了问题,过去的思维是错的,所以必须要更改。

陈映红表示,张琳这一次出现的问题,对于我来说,这也是一个新课题,新困难,这也是我过去没有面对过的,幸好的是这是发生在亚运会的比赛,而不是奥运会,毕竟最终的目标还是2012,作为教练,我也会坦言面对,事实证明,张琳出现的问题,也证明我的训练方式错了,是我的失误。

既然知道问题处在什么地方,那又该如何解决,陈映红表示:过去一直不敢让张琳完全放松,其实从他现在的状态来看,前一段就该充分休息,现在我们也有了经验,作为教练也要放下包袱,亚运会结束之后一个月先不他碰水,让他好好调整、休息,相信张琳很快能把成绩提上来。(Passy)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