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辽沈晚报:已成事实的遗憾别再去争论对错

字号:T|T

在自行车比赛发生如此惨烈的事情之后,人们在救治伤员之后,便开始寻找这件事情的真正起因。

最先发表言论的是中国香港队的队内人士,他说:“这次事故就是刘馨造成的,在冲刺阶段的弯道是没人松脚的 (降速),但她一松脚后面的车自然就会撞上去。 ”

面对香港方面的指责,最终的冠军刘馨随后站出来进行了回应,她说:“那不是有人故意的,意外在自行车项目中经常发生,稍微控制不住两个车轮就会碰到。 ”

对于事故的原因,当值裁判详细观看了比赛录像的回放,但是当时并未对此作出任何判罚。

其实,每个人都深知这枚金牌的分量,每一名选手也都希望在比赛中完美展现自己的实力。但是,世间总有些事情是要留下遗憾的,这一次事故给刁晓娟、黄蕴瑶留下了遗憾,汤科蓉同样也留下了遗憾。

这些遗憾虽然让人惋惜,但也彰显了竞技体育的魅力。竞技体育就是靠着成功的欢笑和失败的泪水吸引着人们,失去这些的竞技体育,其魅力也将大打折扣。因此,与其在这里争论对与错,不如从头再来过,而这才是竞技体育的精髓所在。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