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400米自由泳落后7秒 中韩一哥对决张琳再败

2010年11月17日14:54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男子200米自由泳惨败后,中国游泳一哥张琳昨天又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输给韩国一哥朴泰桓。亚运会开赛之后,两项个人项目双双失利,张琳所表现出来的比赛状态让人失望,而想靠张琳来帮中国男队扛起大旗的希望更是渐行渐远。作为最有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帮助中国男队实现突破的队员,张琳在亚洲的对手仅仅还只有朴泰桓,如果将这样的状态带到世界大赛,张琳到底还有多大胜算呢?

张琳低迷

7秒之差惨败朴泰桓

本想在主项上雪耻,却再被羞辱。昨天,再次与朴泰桓交手的张琳从一入水就没有占到优势,到第一个50米时,张琳被朴泰桓甩开了0.52秒。随后,朴泰桓选择了提前加速,也拉开了他和张琳之间的差距,到200米,张琳已经落后朴快2秒了。最后100米时,比赛变成了朴泰桓与中国孙杨之间的较量,而此时的张琳已经基本成为了陪衬。最终,张琳的成绩定格为3分49秒15,而这个成绩比朴泰桓的夺冠成绩整整慢了7秒多,落后队友孙杨也有7秒。

继男子200米自由泳惨败后,中国游泳一哥张琳又在400米自由泳上再次丢金。亚运会开赛之后,两项个人项目双双失利,张琳所表现出来的比赛状态让人失望,而想靠张琳来帮中国男队扛起大旗的希望更是渐行渐远。

朴泰桓勇猛

赛前半小时还在侃大山

相比张琳,韩国21岁天才朴泰桓却在水中尽显霸气。在之前的200米自由泳中,朴泰桓就已经显示出了很好的状态,而昨天的400米,朴泰桓的表现更是非常惊人。在前200米,他居然游出了1分51秒02的好成绩,而这个成绩比现在的200米世界纪录都要快接近1秒。亚运会前,朴泰桓一度放言要拿4金,现在看来,这绝非是他夸口。

比赛现场的一个细节很说明问题,昨天比赛前,本报记者刚刚一到赛场就在记者席意外的看到了朴泰桓,而此时距离400米自由泳比赛还有半小时,距离整个游泳比赛开始仅10分钟。只见朴泰桓头发都是干的,显然还没有热身,坐在记者席上和一个韩国女记者侃大山侃了好一阵,才慢悠悠走进运动员区。足以看出朴泰桓如今的状态堪称恐怖,而且没把张琳放在眼里。

特派记者 罗晶 广州专电

赛后声音

张琳:正处于状态最低点

只能拿到铜牌,赛后,张琳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失望,而且承认目前正处于最低点。张琳说道:“我觉得无论200米还是400米,我发挥都不是很好,我觉得自己这种状态是身体的最低点。这也许跟技术调整有关吧,现在大家看到的是属于最低谷的我。”特派记者 罗晶 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