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米卢曾被诸宸美貌棋艺吸引 亲自登门下四盘棋

2010年11月17日14:24新华网王镜宇、涂超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王镜宇、涂超华)第一次见到诸宸,是在2002年3月。当时率领着中国男足春风得意的米在一次颁奖晚会上为诸宸的美貌与棋艺所吸引,巴巴地赶到中国棋院跟她下了四盘棋。那时,26岁的诸宸刚拿世界冠军不久,风姿绰约,美妙绝伦。最迷人的是那淡淡的微笑,她对面的米卢笑开了花。

  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前,诸宸改换国籍为卡塔尔效力的消息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在此之前,与卡塔尔棋手穆罕默德的相识让美女棋后坠入爱河。浓烈的浪漫,成就了一段具有传奇色彩的异国恋情。在多哈亚运会上,诸宸获得了铜牌。未能如愿夺金,稍有遗憾。

  再见诸宸,是在近两年国内举行的各项赛事中,不知不觉她已是两个女孩的母亲。美丽依旧,只是眉宇间多了几分淡淡的忧郁。两国间的奔波、相夫育儿的辛苦、还有对母亲健康的担忧,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生活。

  记者们依旧关注诸宸,几乎每次都会采访她。诸宸仍旧很客气、很温婉,谈的最多的是她的孩子,对于棋的眷恋和不舍只是偶尔流露。

  毋庸置疑的是,诸宸与荣誉的光环渐行渐远。争金夺银已成奢望,绝大多数时候成为陪衬。2009年在南京举行的国际象棋女子大奖赛上,看着昔日队友、后来的世界棋后、同样成为母亲的许昱华夺冠之后的动情感言,仅列第十位的诸宸失态落泪。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在巨大的落差下,即便是在人前一向从容淡定的美女棋后,心底又怎么可能没有波澜。

  广州亚运会,又见诸宸。16岁的晚辈 侯逸凡强势夺冠,诸宸名列第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34岁的诸宸说,老公还想要孩子,而自己有些犹豫,因为她觉得再要小孩可能就真的没法下棋了。

  一个女人最想要的什么永远不老的美丽容颜,轰轰烈烈的浪漫爱情,风风光光的成功事业,还是平平淡淡、围炉老去的人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可是没有人能拥有一切。有得就有失,有取就有舍。只要自己想清楚,那就是属于你自己的美丽人生。

(新华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