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自行车大国不懂自行车 雷人问题层出不穷

2010年11月17日13: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7日电(特约记者 奥多 记者吕长伟)中国是自行车大国,可是人们似乎仅仅会骑自行车,对于自行车运动别说了解,多数人就连接触都没有过。昨天的女子场地自行车争先赛中,就出现了这样一幕幕,不少记者因为缺乏对这个项目的了解,提出的问题显得有点外行。有记者私下说:“如果是李娜坐在那里,肯定会让你下不来台。”

在昨天的网球比赛结束后,一个记者问李娜:“你赛前的状态?”中国网球一姐的回答让记者很下不来台:“比赛都结束了,你问我赛前的状态。”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获得金银铜的运动员郭爽、林俊红和李慧诗。李慧诗除了开始在发言中,表示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外,其余的问题就是关于郭爽和林俊红的。郭爽表示:“第一天丢掉了金牌反倒是平静下来,今天的比赛我觉得也很顺利,正常发挥了。”而对于和自己的队友比赛有什么感觉时,郭爽的回答非常有水平:“我们两个人无论谁夺冠都代表中国。”

在随后的记者提问期间,不少记者的知识匮乏程度就显现出来。有人问:“昨天的争先赛出现了问题,对此你怎么看,对你是否构成了影响?”这个问题让现场的多数人都笑了,郭爽也笑了:“这个问题是这样的,我们根本也不是一个项目啊,她们是很多人一起骑,我是两个人一起骑。”问了对于本场比赛无关的问题,主持人马上打断说:“关于受伤的情况,大家可以查阅组委会的INFO(官方新闻数据发布平台)。”而接下来的情况更有意思,一个记者问:“这次比赛的结束,也意味着你一个赛季比赛的结束,你总结一下?”郭爽的回答是:“我们明天将回到北京,26日去墨尔本参加世界杯的比赛,这也是奥运会的记分赛。”也许,在多数人眼中,年底了就是赛季的结束。随后,雷人问题继续上演:“郭爽以前在世界上这个项目中是孤军奋战,如今有了林俊红,中国在个项目上构成了双保险……”实际上,熟悉自行车的人都知道,在女子场地自行车争先赛中,并不是郭爽一个人在战斗,与郭爽协同作战的还有吉林选手的另外一个运动员宫金杰,她也获得过世界杯的冠军。本届亚运会最后时刻,将参赛名额让给了黑龙江选手林俊红。

赛后,郭爽表示:“我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