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阿富汗伊拉克破战争阴霾:我们要为国家争光

字号:T|T

阿富汗伊拉克破战争阴霾:我们要为国家争光

点击观看组图:那些鲜为人知的亚洲小国多样体育风情

“我们要为国家争光,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挡我们。”年轻的阿富汗亚运代表团副团长穆罕默德·穆斯塔法·瓦尔达克语气坚定。

背负着战争的创伤,怀着对胜利的渴望,阿富汗和伊拉克亚运代表团陆续来到广州,走入了亚运时间。战争给他们带来了什么?亚运和体育又能带给他们什么?

战争给阿富汗带来了巨大的创伤。“战时国家无力投入体育,而在战后,国家的投入也十分有限。”穆罕默德·穆斯塔法告诉记者,战争让阿富汗失去了一些优秀的运动员,比如曲棍球、板球等项目,以前都是阿富汗的强项,但战争改变了一切。

与阿富汗一样,伊拉克的亚运之旅也因为国内局势动荡而受到影响。“我们本想参加19个项目的比赛,但由于国内的形势,被迫压缩到12个。”伊拉克亚运代表团团长伊亚德·纳杰夫·埃利亚斯表示,让他感到遗憾的是,赢得上届亚运会男子足球亚军的伊拉克男足此次也无缘羊城。

然而,面对体育、面对亚运,这两个仍笼罩在战争阴霾中的国家有着无限希望。

穆罕默德·穆斯塔法对广州亚运会充满期待,他说:“我们在跆拳道、武术、拳击等项目上有一些实力不俗的运动员。多哈亚运会跆拳道项目80公斤以下级银牌得主这次也来参赛,目标是冲击金牌;马拉松项目的一位男运动员,虽然只练了一年,但潜力巨大,有望取得好成绩。 ”

参加广州亚运会对阿富汗来说需要一笔不小的花费,资金的筹措极为不易。但穆罕默德·穆斯塔法告诉记者,阿富汗奥委会坚信,运动员需要一个舞台展现自身的水平,而这个国家的人民也需要展现他们的希望和信心。“2007年亚洲杯夺冠后,巴格达市民走上街头,共同庆祝,不分彼此。那一刻,仿佛整个国家都紧紧抱在一起,”伊亚德·纳杰夫说,“体育是让我们团结的最好渠道,我们愿意为此而努力。”

(北国网-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