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射击主教练:仅发挥8成实力 高手还未亮相

2010年11月17日10:14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全峻贤报道曾一度被韩国体育界称为“韩国体育最弱项之一”的射击项目,在本届广州亚运会上,连夺8枚金牌,尤其是在中国的强项10米气手枪比赛中,韩国队横扫中国,包揽四金。韩国射击队总教练边京洙对韩国射击的快速飞跃用一句话来概括:“韩国射击队八年磨一剑,才收获了这样的果实。”更让人惊讶的是,边京洙还指出,韩国队的队员其实只发挥出自身80%的能力。

  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韩国射击队一共才夺得了3枚金牌。而四年后的今天,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的前三天,韩国射击队就拿下了8枚金牌,几乎和中国队“平分秋色”,在广州射击比赛中写下了一个“韩国奇迹”。

  韩国射击队主帅边京洙认为,韩国射击队取得的成绩绝对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办好的,“并不是将种子种下去,就能一下子收获果实,我们用了整整8年时间精心照料,才得到现在的成果。因此,我们现在的成绩是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和努力取得的。”

  韩国射击选手全国加起来总共不到3000名,与中国宏大的射击队伍相比,韩国的射击团队可谓是万分之一。但是,在射击比赛的前三天,韩国队与中国队就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对此,边京洙教练称,“每一名选手都怀着坚定的决心,绝不放弃。同时,教练对每一位队员也同样怀着绝不放弃的决心进行指导。”

  边京洙称,中国射击队之所以如此强大,主要因为中国队在每个项目上都有七八名优秀的选手,但韩国队却只有三四名。因此,为了提高选手的竞争力,韩国队也有意增加每个项目的队员人数。同时,边京洙指出,“一般来讲,在备战亚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时,教练都会选择重点选手进行重点集训,以集中力量帮助运动员冲击金牌。但是,我认为这种指导方式是错误的。每名运动员都具有无限的可能性,因此,在训练的过程中,应该对所有球员进行全方位的指导,这样有可能会发现更多的惊喜。”边教练还神秘地说:“现在我们还有许多优秀的、值得期待的出色的选手,只是没有对外公开。”

  另外,韩国队射击队的商业化是其实力快速提升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在韩国,射击队的资金来源主要靠的不是国家,而是企业。韩国的大型企业给予射击队大量的资金支援,这些支持,使韩国射击项目能够从业余选手中挑选并培养出优秀的运动员。韩国射击队就是在大企业的支持下,从2003年起开始培养选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韩国射击选手秦钟午历史性地夺得了一枚射击金牌。这也给韩国射击队极大的鼓舞。

  对于本届广州亚运会韩国射击队的出色表现,主帅边京洙说,“实际上,在比赛前我就知道我们会取得预期以上的成绩,但是为了不给选手们负担并保持低调,我最开始没有向媒体声张。我们队员的状态很好,但是,我们现在在广州亚运上只拿出了80%的能力,我们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出100%的实力,取得3至5枚奥运会金牌。”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