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香港指责中国车手导致撞车 裁判看录像不解释

字号:T|T

  一般汽车发生交通事故伤势严重也是比较常见的事情,但是自行车发生连环撞车事故实属罕见。昨天(11月16日)上午,亚运会场地自行车赛场发生了惨烈的一幕,女子记分赛选手发生连环撞车事故,七名选手撞在一起,其中,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和韩国选手罗雅凛以及中国选手汤科蓉被送往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治疗。夺得银牌的中国香港车队人员赛后表示,是夺得冠军的中国选手刘馨故意制造了这次事故,不过刘馨在第一时间反驳了这种说法,她表示自行车比赛中出现刮蹭现象很难避免。

  现场

  受伤的选手躺在赛场中央呻吟着,医务人员以及各队教练、队友也急忙冲进赛道,就在缓冲区进行了紧急的治疗和救护,一时间赛场忙作一团。

  7名选手撞成一片

  昨天的比赛进行到第40圈的一个弯道时,场上发生重大冲撞事故,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和其他一名选手,为了争抢过弯有利位置,发生了碰撞,突然失去平衡,连人带车摔倒在场地里。随后的选手也闪避不及,导致连环撞车,有的车手因为速度过快,甚至自行车碾过之前已经摔倒的选手身体,形势非常危险。撞车后至少有3到4名选手一直没爬起来,其中包括汤科蓉、刁小娟和罗雅凛。

  受伤的选手躺在赛场中央呻吟着,医务人员以及各队教练、队友也急忙冲进赛道,就在缓冲区进行了紧急的治疗和救护,一时间赛场忙作一团。现场看来,汤科蓉受伤最重,一直躺在场内,医务人员将她固定在担架上,抬出场外,送上救护车后直奔医院。日本选手在做了颈部固定后,也被紧急送入了医疗室救治。刁小娟也受伤较重,被搀扶着的她失声痛哭,韩国选手虽然伤情并不严重,但在教练怀中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不过比赛没有停止,当中国选手刘馨继续在前面冲刺的时候,受伤较重的汤科蓉已经被担架抬离赛场。

  焦点

  冠军刘馨赛后表示,自己不是故意的,“意外在自行车项目中经常发生,稍微控制不住两个车轮就会碰到。如果汤科蓉没摔倒的话,我们会配合得很默契,当时我很紧张,我希望她能快点赶上来。”

  冠军一手酿造?

  虽然最终中国香港运动员得到了银牌,受伤人员已经送到医院得到妥善治疗,但是中国香港队赛后却指责中国选手制造了这一事故。

  由于比赛前几圈刁小娟的总成绩28分一直遥遥领先,而比赛的最终冠军成绩不过是34分。所以让中国香港代表团十分不满,故将矛头指向了同样在比赛中受伤,随后重返赛场的冠军刘馨。赛后,中国香港自行车队的一位人士,仍然显得十分愤怒,他说:“这次事故就是刘馨造成的,她在冲刺阶段的弯道松脚了,速度忽然减慢,致使后面的选手撞到一起,韩国选手撞上去后,也波及到了我们队的两名选手。”

  赛后面对中国香港的不满,裁判详细观看过录像后并没有给外界一个解释,也未对事故进行任何判罚。中国香港方面仍然很遗憾:“赛前我们预计自行车女子积分赛这块金牌我们是拿得很稳的,刁小娟当时就28分了,最后的冠军也不过34分,如果不出事故我们肯定是冠军的。”

  对此,刘馨给予了回应,“不是故意的,意外在自行车项目中经常发生,稍微控制不住两个车轮就会碰到。如果汤科蓉没摔倒的话,我们会配合得很默契,当时我很紧张,我希望她能快点赶上来。”女子记分赛项目无疑是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的对决,论实力的确中国队选手稍弱一些,因此夺冠后的刘馨自己也很意外,“我非常满意今天的表现,我付出了100%的努力,我给自己的表现打一百分。之前队里定的任务是拿奖牌,我也只是想拿一枚奖牌,没想到冲金的任务完成了。”

  伤情

  昨晚,记者赶到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正在骨科诊疗室接诊的原医生告诉记者,上午汤科蓉被送过来时,伤势看起来很吓人,其实并不严重,只属于软组织挫伤,经治疗已经返回运动员村。

  治疗完毕已回村

  中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医务处韩处长,她简单介绍了一下伤情,比较严重的选手还有3人,分别是刁小娟、罗雅凛以及汤科蓉,她们还留院治疗,其中刁小娟发生骨折情况。而记者从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殷宝林那里得知,中国选手汤科蓉仍旧在医院观察,伤情是左肩肩胛骨错位,目前已没有大碍。中国香港队领队洪松荫也介绍了香港队员的伤情,黄蕴瑶出现右侧气胸,伴右肺轻度挫裂伤,右侧第6前肋局部骨皮质断裂;另一名选手刁小娟左臂伤势严重,可能会骨折。另外,日本选手荻原麻由子在决赛中摔伤两次。她的教练吉井功治说,第一次摔倒后,她爬了起来继续骑行,但当第二次撞车时,她的腰部受到强烈撞击,所以无法继续比赛,虽然疼痛明显,但情况并不严重,休息几天后,她还将继续参加公路自行车的比赛。

  晚上,记者赶到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医院门前人很少,正在骨科诊疗室接诊的原医生告诉记者,上午汤科蓉被送过来时,伤势看起来很吓人,其实并不严重,只属于软组织挫伤,经治疗已经返回运动员村。

  奇迹

  虽然黄蕴瑶没有实现夺冠的愿望,但不屈不挠的斗志还是令所有人感动。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黄蕴瑶流下了令人动容的眼泪。黄蕴瑶在比赛结束后也立刻被送往广州中医院大学城医院进行治疗。

  伤后爬起仍摘银

  在昨天惨烈的事故发生后,一幕令人感动的故事上演。在一群受伤倒地的运动员中,中国香港队选手黄蕴瑶也在这次事故中被撞倒,但她忍受着巨大的疼痛顽强地爬起来继续参加比赛,并且最终获得银牌。

  当时,所有观众一起起立为她加油助威,场面热烈无比,黄蕴瑶的人气甚至超过了中国选手刘馨。而中国香港队的教练看到了这一幕,也在一旁偷偷抹泪,不过由于要照顾受伤无法比赛的刁小娟,他已经无暇去指挥黄蕴瑶的比赛,所以黄蕴瑶只能靠自己的经验和意志去完成最后的赛事。最终,她虽然无法超越冠军刘馨,但依旧第二个冲过终点。

  赛后回忆这次撞车的过程时,黄蕴瑶说道:“我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意外,我当时感觉有车直接撞向我的肋骨,尽管非常痛,但我没想过要放弃。伦敦奥运会已经没有这个项目了,这是我最后一次可以在大赛中争取金牌的机会,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这种不放弃的精神正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虽然黄蕴瑶没有实现夺冠的愿望,但不屈不挠的斗志还是令所有人感动。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黄蕴瑶流下了令人动容的眼泪。黄蕴瑶在比赛结束后也立刻被送往广州中医院大学城医院进行治疗。

(深圳新闻网-晶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