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连环撞车黄蕴瑶忍痛摘银 日选手将参加公路赛

字号:T|T

今天上午进行的场地自行车女子计分赛决赛中发生严重连环撞车,多名车手受伤。

伤势最重的中国选手汤科蓉直接被送往医院治疗,而受伤后坚持比赛的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最终获银牌。登上领奖台时,她落泪不止,右手已无力把鲜花举高。

全程20公里的女子计分赛,车手需要骑行80圈。赛程近半时,出现了一次撞车。当时,选手们正准备骑过一个弯道,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和另一选手为争抢过弯的有利位置发生了碰撞。巨大的冲击力使刁小娟瞬间失去平衡,连人带车摔倒在场地里。

随后的选手因闪避不及,导致连环撞车。有的车手速度太快,来不及反应就直接驾车撞上了此前摔倒的选手。电光火石间,事发弯道里躺下了三四名车手。

其中,伤势最重的汤科蓉一直躺在场内,医务人员将她固定在担架上抬出场外,送上救护车后直奔医院。其他选手有的躺在赛场中央呻吟着,有的则自行站起检查伤势。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除汤科蓉外,日本的一名选手在现场做了颈部固定后,也被紧急送入医疗室救治。

就在大家忙于救护伤者的同时,黄蕴瑶忍痛爬起来继续骑行。由于本届亚运会是女子计分赛亮相的最后一次机会,她十分看重这枚奖牌。“能在项目取消前夺得这枚银牌,我非常珍惜。”她说。发奖仪式结束后,黄蕴瑶等轻伤员也被送到医院治疗。

记者下午赶赴广东省中医院了解到,几位中外车手经医生诊断、治疗,伤情稳定,已无大碍。汤科蓉仍旧留院观察,受伤部位主要在肩部,有骨折现象。

据中国香港队领队洪松透露,黄蕴瑶的检查报告显示,撞击造成她右侧气胸,伴有右肺轻度挫裂伤,右侧第6前肋局部骨皮质断裂;刁小娟左臂脱臼。但两名选手的伤势都不严重。

日本选手荻原麻由子在决赛中除此次撞车外,还有一次摔伤。她的教练说,荻原麻由子的腰部受到强烈撞击,所以无法继续比赛。虽然疼痛明显,但她的伤情并不严重。休息几天后,她将参加公路赛。

获该项冠军的中国车手刘馨表示,“撞车不是有人故意的。意外在自行车项目中经常发生,轮子稍微摆一下,两辆车就会碰到一起。”

本报记者 王洋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