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琳400米再输朴泰桓 个人项目难求亚运金牌

2010年11月17日11:09橙网-重庆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李文武)200米自由泳输了!400米自由泳又输了!被寄予厚望的中国游泳选手张琳,在昨晚进行的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仅仅获得第三名,冠军被韩国选手朴泰桓夺得,张琳的队友孙杨获得亚军。

虽然还剩最后一项1500米自由泳,但张琳已经提前放弃亚运会,因为1500米他的实力远不如孙杨,而他最擅长的800米自由泳又没有设项。这就意味着,张琳本届亚运会很可能只收获一枚团体金牌。这位曾因打破世界纪录而被昵称为“琳突破”的未来一哥,却面临着亚运个人项目“琳金牌”的尴尬。

压力太大 提前3小时到赛场热身

原本处在调整年的张琳并没有为亚运会做特别的准备,但他从亚运会开幕之前就是焦点,被无数的观众所期待。而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无缘奖牌的惨败,让张琳一下子站在了风口浪尖上,众人的口诛笔伐、仍然存有的期待,都给了张琳巨大的压力。

昨天下午3点半刚过,广东奥体中心游泳馆还是一片寂静,张琳就一个人早早出现在赛场,安静整理起自己的随身装备。随后,张琳进行了简单的训练。提前3个小时就来到赛场,可见他压力之大。

教练陈映红随后开始给张琳做按摩,张琳的心情看起来似乎比前两天好了些,转头看到看台上的记者,他挥挥手微笑着打了个招呼。但他内心的澎湃又有谁懂?200米失利、800米没有设项、1500米被孙杨甩在后面……对张琳来说,400米成了输不起的比赛。

再次失利 与冠军朴泰桓差了8秒

预赛中,孙杨、张琳由于获得前两名,决赛将在第四、第五道出发,而韩国名将朴泰桓在第二道。比赛一开始,朴泰桓就一马当先,孙杨和张琳紧随其后。

在150米转身时,朴泰桓的分段成绩已经超过了世界纪录,他与两名中国选手间的距离也在拉大。过了200米,朴泰桓已经领先孙杨一个身位之多,张琳更是被落下5米远。最终,朴泰桓以3分41秒53获得金牌,孙杨3分42秒47摘银,张琳仅以3分49秒15获得铜牌。

张琳的成绩与朴泰桓相差了近8秒,这已经不是同一个级别的较量。走下赛场,张琳看上去并没有想象中的沮丧,眉宇间多了坦然和坚强,“我知道这个成绩,大家看起来并不满意,我自己也是这样想的。但是我自己知道自己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所以没有太多去想。”张琳顿了顿,“只是知道自己努力了就可以了。”

放弃亚运 目标转向伦敦奥运会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由于朴泰桓要参加接下来的比赛,没能出席,于是主持人撤了一把椅子,让张琳坐在了冠军的椅子上,引得现场笑声一片。

接下来,张琳只有男子1500米自由泳一次机会,但无论是他自己还是大家,都觉得前景不乐观。“大家也能看到我现在的状态真的不是特别好,”张琳说,“这一年当中我有很多的变化,有时候成功有时候失败。今年的成绩大家看到了,真的不理想,我知道这种不理想会带来很多问题,但是我觉得自己能挺过去,就是另外一种艰苦的锻炼。”

“我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儿就好。”张琳开始展望伦敦奥运会,“今年对我来说目标就是缓和一下,让自己有一个良好的状态,进入两年后的比赛当中。”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