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蔡振华:刘诗雯到最关键时期 能否挺过看自己

2010年11月17日10:41大洋网-广州日报杨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中国女乒力克新加坡女队勇夺女团金牌,激动的不止主教练施之皓(微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担任颁奖嘉宾,亲自为队员们戴上金牌。他坦言,目前对于刘诗雯(微博)来说是一个最困难的时刻,因为她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连丢两分,在亚运会的女团半决赛又未能把握机会,“一个年轻人要跨过这道坎,确实不是那么容易,所以她必须加倍努力,用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

亚运会开赛以来,蔡振华已经观看了数场足球以及羽毛球重要赛事。昨天下午到晚上,他一直在主席台观看中国队的两场团体决赛。他透露,昨天凌晨以后,自己与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还在一起商讨两场决赛的上场名单。对于中国女队完胜夺冠,蔡振华表示:“在莫斯科输也输得正常,今天赢也赢得正常。”他认为,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女队在塑造和培养年轻运动员的处理上操之过急,特别是过高估计了年轻选手的能力,在策略上也出现问题,不过,这些经验教训从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角度来说也未尝不是好事。“我认为只要帮助年轻运动员走出大赛失利的阴影,女团可以取得好成绩,因为实力还在。”

蔡振华还特地提到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她在前天的女团半决赛中输给了韩国队的石贺静,在昨晚决赛中,她并没有被派上场。“目前队内运动员水平相差无几,而教练组更多的是从大赛考验运动员,能不能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运动员只能靠自己。”蔡振华坦言刘诗雯迫切需要解决心态问题。“中国运动员能力都很强,可是比赛名额又不多,竞争很残酷。现在是刘诗雯最困难、最关键的时候,能不能挺过去,要靠她自己。”他补充道,无论国家队还是广东方面都会给予她最大的帮助,但是,运动员是赛场上的主角,无论幕后有多少人为其服务,最后还是要靠自己。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