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刘翔赤膊训练:广州很热!

2010年11月17日10:38大洋网-信息时报
字号:T|T

刘翔赤膊训练:广州很热!


刘翔赤膊训练:广州很热!


刘翔赤膊训练:广州很热!


刘翔赤膊训练:广州很热!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孙海平及一众教练员的督促下完成各种调整训练,赤膊上阵的他不忘做出各种搞怪表情。

刘翔赤膊训练:广州很热!


刘翔在热身时表现轻松,表示信心是建立在自己的实力基础上。

刘翔赤膊训练:广州很热!


孙海平(后)亲自上阵,帮刘翔完成双臂单举练习,几组过后刘翔已满脸通红,汗流浃背。

刘翔赤膊训练:广州很热!


信息时报讯 飞人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前日抵达广州,昨日下午就开始了抵穗后的首堂训练课。孙海平给刘翔安排的主要是恢复性调整训练,热身完毕后,刘翔主要进行了力量训练,最后一项训练内容则是百米左右的冲刺跑,当跑过几次后,刘翔的速度越来越快,孙海平急忙叫停训练,他对记者解释说:“不能让他太兴奋了,比赛还有几天才开始呢,要慢慢地调整出他的状态。”刘翔的亚运首训大约进行了1个小时40分钟。

  昨日广州最高温度在24℃左右,刘翔在几组双臂单举后,便已经汗流浃背,于是他干脆脱下了上身的T恤,半裸开练。刘翔表示,广州天气很热,“昨天在上海还感觉冷,今天到这边要光身子训练了,热得我要喝冰水了。其实,2006年多哈之前,我就在这个基地里训练过一个月,所以说对这里并不陌生,这里很多教练都是好朋友。”

  轻松应战找感觉

  对于自己的身体状态,刘翔透露:“前一段训练量很大,最近几天开始调整,来之前还在家歇息了一天时间。现在身体感觉还蛮轻松的,脚方面的反应也比之前要好多了,顶过了前面的高负荷训练,算是闯过了第一关吧,但康复训练还是要做,这是持久战。”

  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的刘翔,对此次广州亚运会的比赛表示期待,“肯定想找找感觉。有些时候就是这样,平常的艰苦训练,只有在赛场上才能够检验成果。(那么想比赛,是想重新证明自己吗?)谈不上证明不证明的。要证明自己,我想也应该是一个更大的舞台吧。”对于是否有信心卫冕,他表示:“信心,是建立在自己的实力基础上。实力到了,成绩自然就有了。”

  与广州美食无缘

  这是刘翔第3次的亚运会之旅,对前两届举办地依然有各种回忆,他记得釜山那里吃的并不好,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当地人所说的言语,语气很特别。至于上一届的多哈,刘翔说,多哈不错,吃得好住得好,那里的人很富裕。而来到美食之都广州,刘翔会不会乘比赛开始前外出大叹美食?刘翔表示:“怎么可能,不敢出去啊。还是老老实实在基地房间里待着吧,休息睡觉,等待比赛的到来吧。我只能说,这次广州之行,美食与我无缘。”(信息时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