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冠军为礼仪小姐拭泪 中国姑娘永难忘

2010年11月17日10:2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本报记者 马敏 女子25米运动手枪团体颁奖仪式开始前,冠军得主哈萨克斯坦队的拜布希诺娃为礼仪小姐拭泪的场景,成为16日射击场最感人的一幕。

  流泪的颁奖礼仪小姐叫苏婉君,昨天刚刚过完20岁生日。因为等候颁奖仪式的时间过长,瘦弱的她抖动了一下托盘,正好被站在身边的拜布希诺娃看到,“她很友好地替我把托盘端走了,并且示意我休息,真的好感动,我不知道怎样来表达我的感激,所以……”说到这里,苏婉君的眼里仍然闪着泪花,“更让我感动的是,她还亲自从口袋里掏出纸巾为我擦泪,可能是怕毁了我的妆,她擦得很慢很温柔,就像我的亲人一样。”苏婉君再次掉下了眼泪,“体育比赛真的很伟大,我在这里感受到了跨国的友谊。”

  其实,拜布希诺娃没想到小姑娘会哭,“不过那个盘子真的很重。”拜布希诺娃告诉记者,她觉得这些颁奖的姑娘特别美,所以一直在盯着她们看。拜布希诺娃说她也不明白小姑娘为什么掉泪,但是她知道泪水会破坏她的美丽,“所以我就找出纸巾为她擦泪,但是我不明白我擦泪的时候她哭得更厉害了。”

  能够获得亚运会团体冠军,拜布希诺娃感到很高兴,因为这不仅是哈萨克斯坦射击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而且因为她和她的队友都已经不再年轻了,拜布希诺娃说她已经40岁了,而且还向我们介绍了她的队友一位“奶奶级”的枪手,“shes 59(她已经59岁了)!” (广州11月16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