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能参加预赛已然很满意 印度自行车盼从亚运起航

2010年11月17日10:1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马希塔·莫汉,一位来自印度的女子自行车运动员,出现在了16日广州亚运会的场地自行车赛场上,她和队友苏奇特拉一同参加了女子记分赛的争夺。经过激烈的争夺,这位22岁的印度姑娘排在第9位完成比赛,不过她并没有抢到任何积分。

  “我今天发挥挺不错的,至少我完成比赛了,没有被套圈。”马希塔·莫汉开心地说。苏奇特拉被套圈扣掉20分,但对两名选手来说,能参加比赛就很满意了。

  除了两名印度姑娘,还有两名来自印度的选手参加了今天男子凯林赛第一轮的争夺,和中国队 张磊分在第三组出发的比克拉姆排在第5位,赫伯特则在第一小组排名垫底。预赛过后,印度选手就已完成亚运会参赛任务。

  虽然他们的成绩不算理想,但印度自行车队在场地赛场出现,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新闻。“我们从来没有在国际赛场上见过印度队,别说世锦赛、世界杯等国际比赛,就连亚锦赛都没见过他们。”中国自行车队领队宋翔介绍说。

  广州亚运会,印度自行车队参加了场地自行车10个项目的比赛,不过他们的表现的确有点“业余”,就以马希塔·莫汉为例,这位女选手既参加了长距离女子记分赛,同时还报名参加了短距离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

  “从亚运会开始,我们就要开始进军国际赛场了!”印度队领队维杰·辛格说。据介绍,印度队为了尽快提升自行车运动水平,不但从澳大利亚聘来外教,还将一些优秀选手,如比克拉姆等送到位于瑞士的国际自盟培训中心训练。我国自行车名将郭爽就曾在世培中心接受过训练。

  “印度自行车队的水平正在提升,他们只是缺乏一些比赛经验。五年之后,我希望这支队伍能赶上中国、韩国等亚洲强队的水平。”澳大利亚外教格莱恩说。(王向娜 广州11月16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