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圆梦亚运会团体金牌 李娜用金牌结束完美本赛季

2010年11月17日10:01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中国选手李娜在网球女团决赛中以2比0轻松战胜中华台北詹咏然后,心情颇好,在混合采访区连续接受了电视和文字两个区域记者的采访,对记者的问题有问必答。

  李娜对上届多哈亚运会没能夺得团体冠军一直耿耿于怀,为了圆亚运冠军梦,她在已经采用职业化模式后,依然选择为国家出战。“终于雪耻了。”李娜笑着对记者说。已经习惯了职业化模式,重新肩负为国家而战的使命,李娜坦言有压力。“看自己如何调节了,自己调得好那就没压力。我是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上场的,只要我能拿下比赛我们就赢了,所以心态不一样。与4年前相比,这一届准备得更充分一些。”

  李娜此次亚运会只参加团体比赛,在被问到缘何未参加单打比赛时,李娜说:“希望把更多锻炼的机会留给年轻运动员。”

  在职业化道路上行走多年的李娜,此次重新归队并担任队长,重温往日的集体生活,既倍感熟悉又觉得陌生。不仅如此,在场上,每打一个好球或者遇到一个问题,都会抬头望向自己的教练托马斯和丈夫姜山所坐的位置。而比赛过程中,国家队总教练蒋宏伟一直坐在场地里她的椅子旁边。“打职业赛教练不允许进场,太长时间没有经历每个换边都有教练指导的情况,刚开始还是会习惯去看老托那边,然后猛醒,忘了忘了,这是团体赛!”

  当天晚上,李娜就会离开广州。“像职业球员那样,我的赛季结束了,希望明年会更好。”(王静 广州11月16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