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坐下!真丢脸!”学会欣赏网球要从你我做起

2010年11月17日10:01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请看好你的孩子。”这一提醒通常会出现在游乐场、大商场等人多的公共场所,提醒带孩子的客人看住自己的孩子,避免走失。但这一“提醒”却不断在亚运会网球场上的扩音器中响起。

  网球开赛以来,由于场上观众随意走动、大声说话、手机响、孩子哭等干扰不断,每天都有运动员与裁判交涉,几乎每场比赛裁判都要多次提醒观众,在比赛开始后不要走动,比赛时保持安静。有的观众满怀热情来为中国选手加油,但助威声却总是不合时宜。今天,在李娜詹咏然的比赛中,由于裁判多是用英文警告,有的观众依然故我。突然看台上一声怒吼:“坐下,真丢脸。”

  关于网球观赛礼仪及素养的问题,当年上海、北京的网球赛场也曾遇到过。但是经过大师赛、中国公开赛多年的举办,这两个城市的观众也成熟了很多,最初那些不尽如人意的表现逐渐减少。现在的广州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这也是一个城市逐渐认识网球、喜爱网球的必然过程。

  真的希望,经过亚运会的举办和这几天的提醒,广州观众对网球更加了解,更加学会欣赏网球,给运动员创造良好的比赛氛围。 (王静 广州11月16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