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越南门将送上大礼 中国女足两连胜锁定四强名额

2010年11月17日10:01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如果不是越南门将比赛第85分钟送的“大礼”,大学城中心体育场的数万名观众可能要郁闷全场。“大礼”让全场爆发了压抑已久的欢呼声,而中国女足,也就此收获了亚运女足小组赛两连胜,锁定了一个四强名额。

  和前一场比赛相比,女足主帅李霄鹏在门将、右后卫、右前卫、后腰、左前卫、前锋等六个位置上做出了阵容调整,“大变脸”的直接结果就是球队攻防体系的彻底混乱。虽然中国女足开场不久就压制了越南女足,但有效射门少之又少,更多只能利用定位球的机会威胁对手球门。

  下半场比赛,李霄鹏先后换上了 徐媛、李琳等两名第一场比赛的主力,但进攻仍旧是只开花不结果,直到比赛第85分钟,越南门将氏娇祯才因为连续两次接球送给了中国女足一个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队长屈姗姗一脚大力射门攻破了对手的球门,中国女足很艰难也很运气地1比0击败对手。

  在本小组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以5比0的大比分击败了约旦队。由于亚运女足比赛规定,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四强淘汰赛,双双两连胜的中韩两队已经携手出线,最后一场比赛只能决定两队的最终排名。(林剑 广州11月16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