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屡次向布帅透露情报 师徒联手造绿城溃败

2010年11月17日09:4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万与老布之间,并不仅仅是竞争者之间的关系这么简单。

虽然同为首度执掌中超球队的“新人”,但是由于伊万比老布在亚洲呆的时间更长,跟中国球队之间打的交道更多,作为徒弟的伊万,自然也对中国足球更为了解。更为重要的是,作为当初带着伊万出道的师父,老布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情感优势,乐得让伊万当一回自己的“探马”。

有意思的是,按照今年中超联赛的赛程,鲁能泰山队每场比赛的对手,都将在两轮之后,与申花队碰面。这样一来,对于中超球队不甚了解的老布来讲,当然多了一个提前了解对手最真实情况的机会。于是,每轮联赛结束后,远在济南的伊万,都会接到老布打来的电话,而且基本上都是单刀直入,询问鲁能对手的优点和劣势所在。由于有师徒的情分,再加上鲁能与对手的比赛已经结束,伊万也会知无不言,甚至会将自己对比赛的一些得失感受,直接告诉老布,这也让老布带领申花队准备比赛的时候,多了几分针对性。

联赛第三轮,申花队主场迎战杭州绿城,这也是申花队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那场比赛中,老布大胆变阵,让原本出任左右边前卫的宋博轩和冯仁亮相互换位,有效地打乱了绿城主帅吴金贵赛前的布置。结果正是凭借着冯仁亮一粒千里走单骑式的进球,申花队主场2比1战胜了对手。赛后,老布在接受采访时坦言,那场比赛,伊万给了他很多有帮助的建议:“虽然在首轮比赛中,鲁能队4比2赢了,但是伊万告诉我,对手绝对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所以我选择利用反击来取得进球的作战方式。很幸运,我们做到了这一点。”

至少在上半赛季联赛当中,在鲁能与申花队的对决之前,伊万确实很成功地充当了老布“探马”的角色。而在客场逆转申花,并且占据了积分榜头名的位置之后,联赛冠军的争夺,也变成了伊万与老布之间的PK,这个时候,老布虽然还会打电话给伊万,但要想从伊万那里得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太可能了。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