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杨宗桦勇担重任 中华台北:广州有主场的感觉

2010年11月17日09:41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因现世界排名35位的 卢彦勋赛前受伤退赛,中华台北队小将杨宗桦被推到了第一单打的位置上。杨宗桦没有辜负队里对他的期望,带领另两名队友一路过关斩将杀进男子团体决赛。在决赛中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对手苦战三场,最终以2比1一圆多年的冠军梦。

  每场团体赛都要接连打单打和双打两场比赛的杨宗桦赛后显得有些疲惫。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获得了团体冠军。对于这个收获,杨宗桦表示,跟个人赛感觉完全不一样。“广州的赛场很有主场的感觉,场上所有的同胞都在为我加油,我感动得都快哭了。我第一次获个人赛金牌就是在这里,这次又是在这里获得亚运会金牌,真的很高兴!”

  杨宗桦说,其实赛前没有绝对的信心获胜,所以获得冠军蛮意外。对于想不想赶紧告诉父母这个好消息,杨宗桦说,“台湾有直播,相信我的父母也一定看到了我们的表现。我从9岁开始打网球,爸妈的经济压力很大,感谢他们一直以来那么支持我在网球上努力。”

  据称中华台北本次亚运会金牌奖金高达300万新台币。第一次赢得这么多奖金,让杨宗桦笑得合不拢嘴。他声称会将全部奖金交给爸妈保管,自己不会乱花一分钱。“因为他们为培养我已经耗费了多年的积蓄,我有很大的压力,希望现在开始可以回报他们。”(王静 广州11月16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