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一场翻身仗 中国女乒收回女团金牌 翟羽佳惊艳

2010年11月17日09:4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记者宇报道:16日亚运会第四个竞赛日是西亚选手掀起夺金高潮的一天。

  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不仅开始有金牌入账,而且一拿都是颇具特点的两块。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索比罗夫在柔道60公斤级项目上力压韩国崔敏浩,打破了之前韩日垄断柔道金牌的局面;前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棋王卡西姆扎洛夫凭借直胜关系称霸国际象棋男子个人,年仅19岁的越南新星黎光廉同积7.5分屈居亚军。

  由德里什柳克、别利亚耶娃、拜布希诺娃组成的哈萨克斯坦射击队在女子25米气手枪团体项目上抢下一枚宝贵的金牌,落后6环的传统强队蒙古队获得银牌;在举重女子63公斤级项目上夺魁的哈萨克斯坦选手马内扎是后发制人的黑马,她106公斤的抓举成绩不算太好,但135公斤的挺举成绩帮助她超越了韩国选手金秀琼和中国选手陈爱婵。

  中国健儿们当天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侯逸凡拿下本届亚运会棋类首金,队友 赵雪和她包揽了国际象棋女子个人冠亚军,印度女棋手哈丽卡获得铜牌。朴祥志拿到自己第二枚国际象棋亚运铜牌,第八轮执先输给卡西姆扎洛夫让他痛失夺冠希望。事实上,棋界后生可畏。侯逸凡、朴祥志已经取得了不错成绩,洪智、唐丹也极有希望在象棋男女个人上再创上佳成绩。

  翟羽佳在射击男子10米移动靶个人项目上创造了590环、平世界纪录的好成绩,他和队友也收获了男子10米移动靶团体项目的金牌。由彭帅李娜张帅和晏紫组成的中国网球女队时隔24年捧起了冠军奖杯,中国金花们再创辉煌。柔道收官战,刘欢缘和吴树根分别在女子无差别和女子48公斤级封后,她们俩和索比罗夫一样都是打破垄断者。

  乒乓球中国男团五连冠,女团成功卫冕,而且两场决赛均是以3比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中国体操小将包揽当天单项比赛全部金牌。游泳、场地自行车等场地也屡屡有升国旗、奏国歌、扬国威的感人场面。

  17日武术将进行收官大战,总共15枚金牌的7枚将揭晓答案;水球在当天也将产生第一枚金牌。高尔夫球、跆拳道将于17日开赛,其中跆拳道将连续4天每天产生4枚金牌。17日也算一个休整日,足球、棒球两个项目将暂停休息一天。

  金牌榜上,朝鲜超越中国台北升至殿军,收获两金的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也成为前八名的新贵。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