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成功包揽激流回旋四金 中国队不负众望发挥出色

2010年11月17日09:4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2010年亚运会,激流回旋项目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不负众望,拿下全部四枚金牌,这让所有的队员和教练都感到兴奋。

  “控制”是中国队所有队员在谈到此次亚运会收获时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词。“我觉得与以前相比,现在最大的进步就是可以控制自己了。”女子单人皮艇冠军邹映影说。而男子双人划艇冠军 舒俊榕也表示,能控制自己在比赛时的想法,是这次亚运会的最大收获。教练 张磊也表示,“运动员知道在哪个地方能把速度控制下来,2008年之前我们想的是怎么快,怎么争取时间,实际上激流项目很多地方速度要控制下来,才能争取更好的时间,这是我们认识上的一大提高。”

  “这几年来中国激流队在激流回旋专项训练规律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训练有效性大大提高,在今年的世界杯、世锦赛上体现出很好的效果。除了男子单划以外,其他项目我们都战胜了日本队,所以这次亚运会我们比得格外有信心。”领队李欣说。

  在分析含金量时,李欣认为四个项目中,胡明海和舒俊榕的双人划艇表现出色有分量,“整个划行过程接近完美,如果这个拿到世锦赛,他们不敢说能夺冠,但至少有一争。”相对金牌,李欣表示,队里更看重的是过程。“我们对今天的表现感到很满意,各个水门过的都比较清楚,这是我很开心的一点。”胡明海说。

  而在其他几个项目中,邹映影的女子单人皮艇发挥也很出色,整个过程基本没什么瑕疵。“邹映影进步很快,从心理到技术都开始走向成熟。”李欣说。男子单人划艇的发挥也比较令人满意,小将滕志强(微博)基本发挥出了应有水平,但在个别方面还要继续提高,男子单人皮艇距离世界最高水平还有距离,虽然进步很快,但是想要缩小与世界强手的差距,还需要更多的经验积累。

  “激流起源于欧洲,有近百年的历史,2008年四块金牌全部被欧洲选手包揽。从比赛中看到,我们在底蕴、整体技术水平、参赛规律认识跟欧洲选手还是有一定差距,这就是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李欣说。(广州11月16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