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高洪波:很遗憾国奥出局 中国足球应该面对现实

2010年11月17日09:3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中国国奥队在昨天进行的亚运会男足1/8比赛中0比3负于韩国队,令很多人感到痛惜。而国奥队这次亚运会的表现,也成为在昆明准备明天与拉脱维亚对阵的国家队主帅高洪波的关注焦点之一。在评论国奥队的表现时,高洪波表示,我对这个结果非常遗憾,中国足球要面对现实。

  今天上午高洪波出席了中拉之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有记者十分关注高洪波对国奥队的评价,高洪波说,昨天的比赛我们都看了,这个结果的确是非常遗憾,但我也看到了国奥队的年轻球员们在比赛中非常积极努力,一直想扳回比分,那种不服输的斗志一直都有。

  随后,高洪波把话题转向中国足球。他说,中国足球在这几年中从各级国字号队伍到联赛乃至亚冠比赛,表现一直离大家的期望值有所差距。他认为中国足球应该面对现实,卧薪尝胆,刻苦训练,把我们现有的水平努力表现出来。

  高洪波还透露,随着国奥队亚运会比赛的结束,国家队已经决定征调两名国奥小将张琳芃、李建斌进入国家队,他们将于今天前来昆明与国家队会合。对于国家队近期阵容调整幅度较大的问题,高洪波解释说,国家队的建制跟俱乐部不同,可以一直到比赛前10天再确定23人名单,所以目前没有任何队员是绝对主力,我们要以队员的状态和目前队伍的需要来调整人员。明天对拉脱维亚是国家队今年在昆明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现阶段的任务是针对前段时间训练比赛的问题进行改进,并在这次比赛中检验效果。另外在个别位置上我们引进了年轻球员,比赛也是为了考察一下他们,为未来的比赛进行人员方面的储备。(昆明11月16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