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卢彦勋给力 中华台北首获亚运网球男子团体冠军

2010年11月17日09:3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王静报道:在女子负于中国队未能成功卫冕不到一小时,中华台北男队以2比1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这块分量最重的团体金牌。“这一届的阵容是最好的,虽然 卢彦勋因伤退赛给比赛带来了变数,但获得这么好的成绩首先要感谢卢彦勋。他今年的战绩太好了,世界排名第35名,帮助中华台北队拿到1号种子的位置,避开前面几场硬仗。”何国龙告诉记者,这几年台湾网球水平的飞速发展,要归功于职业化,“正是因为尽量给运动员创造机会到国外比赛,争取更多的积分、经验,才造就今天的阵容,获得这个成绩。”

  何国龙表示,卢彦勋的成功给台湾热爱网球的青年人做出了榜样,也给年轻的网球选手指引了一条可供效仿的路,像杨宗桦这样的选手逐渐脱颖而出。“团体冠军的获得,会更加推动台湾网球运动的普及。”何国龙说。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