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篮综述:小组赛首日强弱差距大 韩国赢49分

2010年11月17日08:3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单磊)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16日正式拉开帷幕,首日比赛强队与弱队之间的差距过大,比赛热闹有余精彩不足。

  中国队91:46横扫蒙古国队,韩国队103:54轻取乌兹别克斯坦队,卡塔尔97:48击败印度队,伊朗队65:48战胜菲律宾队。四场比赛的进程基本上是一个模式,都是强队早早确立领先优势,然后不断拉大分差。强队换上替补后分差会略微缩小,但对比赛结果没有丝毫影响。

  不过首日另外两场比赛进行得还比较紧张,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这对老对手再次交锋,结果日本队63:57险胜。而朝鲜队将18分的巨大劣势几乎扳平,可惜最后时刻没能把握机会,80:90输给了约旦队。

  这两场比分接近的比赛中又以朝约一役更有看头。在内线阵地完全丧失的情况下,朝鲜队用不间断的三分球“轰炸”约旦队篮框,并曾经将分差缩小到3分。全场比赛约旦队在内线得分达到58分,而朝鲜队只有18分。但朝鲜队用15个三分球在第四节顽强地将比分追到68:71。在后卫朴明镇5次犯规离场后,朝鲜队又被判罚了一次技术犯规,反攻的势头才被止住。朴明镇一人就投中7个三分球,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

  日本队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一如既往的激烈。日本队开场阶段找不到准星,第一节仅得到7分,第二节才回过神来,上半场日本队24分,中华台北队23分。在命中率都不高的情况下,双方死拼防守,第三节也打得非常接近,日本队仅以42:40领先进入第四节。最后时刻,日本队顶住压力,将微弱的领先一直保持到终场。

  备受关注的中国男篮16日也出现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吸引了近18000名观众将球场挤得满满当当。对手是预选赛晋级的蒙古国队。由于实力差距过大,中国男篮轻松获胜。从赛程上看,中国队17日将对阵朝鲜队,19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都不会有太大难度,真正的考验是21日面对老对手韩国队。

  (单磊)

搜索热词:

中华台北队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