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叶江川赞爱徒像谢军 侯逸凡:从没放弃当棋后

2010年11月17日08:3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晚,广州棋院决出了本届亚运会棋类比赛的首枚金牌。在国际象棋女子个人快棋赛中,年仅16岁的中国小将 侯逸凡以8胜1和积8.5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国际象棋在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另一名中国棋手 赵雪以7胜1和1负积7.5分获得该项目亚军。

  本届亚运会国际象棋女子个人快棋赛,两名中国选手侯逸凡、赵雪综合实力明显高出其他选手一截。赛至第五轮,中国双姝狭路相逢,此前两人均是四连胜,此役的胜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冠军的归属,结果侯逸凡赢得这场天王山之战,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昨日下午首先进行的第八轮比赛中,侯逸凡执白先行在俄罗斯防御中完胜越南头号棋手黄氏宝簪。这样一来,7胜1和的侯逸凡由于在小分上也占据优势,无论最后一轮胜负如何,侯逸凡都已提前锁定冠军。最后一轮,轻装上阵的侯逸凡在新印度防御中经过55回合战胜前亚锦赛冠军印度棋手塔尼娅,以8胜1和绝对优势获得冠军。

  侯逸凡12岁时就已成为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女特大。14岁时,侯逸凡的世界排名已上升到世界第三。与侯逸凡下过棋的人,都能从她身上感受到与她年龄不符的老辣。对于爱徒,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的评价是,“她具备了成为下一个谢军的气质”。

  夺得亚运国际象棋女子个人赛冠军后,侯逸凡并没有让自己放松下来,“接下来还有团体赛,我会同队友一起努力,争取把团体金牌也拿下来。”当记者问侯逸凡是否有信心成为中国下一个世界棋后,侯逸凡从容地表示,“成为棋后是每一位女子棋手的梦想,我从来都没有放弃这个梦想。”(记者 魏必凡)

  (信息时报 魏必凡)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