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新魂两战证明价值 屈姗姗:要跟队友学习

2010年11月17日08:3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6日电 继首战表现出色之后,屈姗姗再次成为对越南一战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正是依靠她在第86分钟的间接任意球,中国队才打破僵局,以1-0战胜对手,提前进入了本届亚运会的女足四强。

  在这届女足国家队当中,屈姗姗无疑是幸运的,刚刚进入国家队不久的她,就被主教练李霄鹏破格提拔为队长。要知道屈姗姗今年才刚满20岁,在球队的年龄排名倒数第三。面对着这种荣誉和压力,屈姗姗反倒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首战约旦,屈姗姗不仅多次为队友创造机会,自己还攻入两记漂亮的远射。今天与越南队的比赛,她更是在关键时刻,冷静的罚中任意球。从她的表现和经历看来,她确实配合上队长一职。

  对于自己的表现,屈姗姗却很少提及,即便在接受采访时也总是一笔带过而已,“我表现的就是正常吧,今天其实我们整体发挥其实还可以,战术上也没用问题,但可能是比赛经验不多,对手一龟缩防守,我们就没太多办法了,处理球也不够耐心,其实我们机会不少。”

  本届亚运会,在韩国和毕妍(微博)均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屈姗姗戴上了队长袖标。对于这一变化屈姗姗有自己的看法:“能当队长是因为教练员和队友们信任我,也让我自己更有动力,知道在场上要承担更多责任。但是我们毕竟是个整体,每一名队员对球队都非常重要,我还年轻,自己也还有很多不足,要跟队友们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我也希望能跟队员们通过比赛的积累一起成长。”

  此战获胜后,中国女足已经提前进入四强。此前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曾表示希望能在淘汰赛上有更大的收获,对于这一点,屈姗姗说:“我倒没想那么多,毕竟比赛还是得一场场来打,我就希望每一场我们都能打好,打出自己最真实的水平,这样即便走下球场也能没有遗憾。”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