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张琳为保状态饮食很清淡 赛后复盘有遗憾不后悔

2010年11月17日08:2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李旭)做好一切自己改做的,然后去勇敢地面对无论多坏的结果这就是现在的张琳。当结果真的出现时,张琳尽管有些遗憾但不会后悔,因为,他已经尽力了。

  一份炒河粉、适量清真鱼和一些青菜,如此清淡的饮食就是张琳在400米决赛当天的午餐。他希望自己做好每一个细节。因为运动员在高强度运动后,肌肉乳酸堆积较多,肉类也属酸性食物,赛前吃太多肉,会影响肌肉的恢复。

  男子400米的决战如期开始。但与人们的预期所不同的是,一场被寄予厚望的巅峰对决再度成为朴泰桓的独角戏。当韩国人以3分41秒53的佳绩率先触壁,张琳还在苦苦努力朝终点游去。

  “今年的主要目标就是为未来两年打好基础,所以在训练上做了一些调整。现在的困难只要能挺过去,就是对我另一种锻炼。想让自己变得更强,就必须接受这种历练。”新闻发布会上,张琳坦言,一直都清楚现在的自己并不处于最强的时刻。

  一头红发的朴泰桓高举国旗,骄傲地与后援团遥相呼应。最矮的一级台阶上,张琳强颜欢笑。这就是现实。很多事情即便你做好了准备,但当它真正来临时,你还是难以接受。

  比赛结束后,张琳又回到泳池里游了1千多米。这是张琳每场比赛后的习惯。他一边游一边回顾刚才的比赛,慢慢地,他的心情平复下来,他确信自己的复出不会付出流水,“不能因此自己状态不好而放弃任何一次拼的机会。即使拿不到金牌,等我以后再会想起这次经历,起码我不会后悔,因为我尽力了。”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