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张琳:这一年对我是道坎 朴泰桓目前处于巅峰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婧辉 “我知道现在朴泰桓的状态处于顶峰,但我处于这两年的最低谷。”张琳说。尽管前晚获得了接力冠军,但昨日的男子400米比赛又给了他重重一击:比冠军朴泰桓慢了7.62秒,而且又一次不敌队友孙杨,最终名列第3。

颁奖时,张琳一直低着头。广播员播报他获得铜牌时,张琳才挤出了一丝笑容。400米自由泳一直是张琳的主项。北京奥运会,他在这个项目上以微弱劣势不敌朴泰桓获得银牌。两年之后,他的竞争对手多了孙杨。

上半年,张琳在这个项目上游出了3分44秒91,亚运会之前仍为世界第二好成绩,仅次于朴泰桓。此前,他已经在200米自由泳上输给了朴泰桓和孙杨。昨晚入水后,他很快就处于落后的位置,最终张琳比个人今年最好成绩慢了近5秒,而距离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差了8秒多。对于成绩,张琳也难言满意,“这个成绩大家不满意,我也是这样想的。”

他坦言,这一年对自己是一道坎,“这一年对我来说是非常辛苦、艰难的一年。为了后年的奥运会,今年做了很多改动,包括技术等方面。而且教练出于对我的保护,让我做了很多基础训练。”

“我知道只要自己挺过去,就是对自己一个锻炼。毕竟每年的状态不一样,只要自己清楚问题所在,改进就行了。”

张琳最近几天遭受到了许多质疑的声音,“这种感觉是煎熬,但只要挺过去了,就能锻炼和证明自己。”张琳表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