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克劳琛痛心:上帝!中国足球怎会沦落至此!

2010年11月17日07:49体坛网李绍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绍州德国报道 中国国奥的比赛,万里外的克劳琛也在德国的家中关注,他是中国足球最近一个“洋伯乐”。89国奥队中,他当年的弟子只有王大雷一人,但老克仍然对这支球队十分关注。

中国队首战以0-3败给了一支日本学生军时,克劳琛得到消息后立即给记者打来电话了解赛况,“我刚刚得到消息,听说中国国奥队输给了没有职业球员参加的日本队?”得到记者的回答后,克劳琛着急了。国青队在亚青赛里输给朝鲜无缘世青赛,克劳琛当时也是震惊不已。现在,国奥队如此表现,怎能不让这个曾经带队在世青赛上大放光芒的德国老人痛心?

“我的上帝,中国足球怎么会沦落到这个地步。这真是太差了,对吉尔吉斯斯坦这种队,还只是在补赛阶段时才侥幸胜出,我简直无法相信,我想,再差也不至于差到这个地步。”亚运会第一场对日本的比赛结束后,克劳琛就请求记者随时联系并介绍国奥队今后每场比赛的情况,2-1惊险战胜吉尔吉斯斯坦,克劳琛更是摇头叹息。在克劳琛的印象里,吉尔吉斯斯坦的足球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国奥队战胜马来西亚出线后,克劳琛一度对国奥抱着一缕幻想。但是0-3的比分再次刺激克劳琛的神经。“小组赛好不容易出线,现在又输了,好象有些不应该吧。中国足球对韩国和日本现在是习惯性失败,国家队是这样,青少年也是这样,太不正常。何况还是在自己的主场,我没看到比赛,但是这样的比分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

国奥队之所以惨败,其中一个原因是备战期间缺少热身赛。当年国青队为何能在荷兰踢出亮丽的足球,这和克劳琛在德国不到2个月内安排10多场热身赛多少有一定的关系。“当然,球队一定要通过比赛来整合,中国队必须拉出来,找一些合适的对手进行热身赛,多打这样的热身赛,肯定能提升球队的整体能力。”克劳琛也赞同道。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