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韩国记者:韩国赢球理所当然 中韩差距3个球

2010年11月17日07:55体坛网金泰锡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韩国《best eleven》记者金泰锡述评 对东道主中国队说一声抱歉,韩中之战3-0的结果并没有如中国人所愿。整场比赛的过程,无论是在整体战术上,还是在球员个人的能力上,韩国国奥队都明显高于中国国奥队。最后的比分是两队实力差距的真实写照,结果合情合理。

金正友开场19分钟的首开纪录、朴周永和曹永哲下半场的连续进球确保了韩国队淘汰东道主,顺利进入亚运8强。但在赛前,“太极虎”们对这场中韩对决抱有一丝担心。虽然韩国国奥在小组赛兵不血刃地拿下约旦和巴勒斯坦,重回正轨,但不得忽视的一个问题是,中国队此番毕竟是主场作战。事实上,在小组赛中马之战中,当值裁判威廉姆斯向马来西亚队出示3张红牌的行为就让很多人感到不解。

然而,韩国队却在1/8淘汰赛中很从容地击败主队中国。从主裁判吹响开场哨之后,太极虎就开始向中国队后防线施压,整场比赛几乎呈现一边倒的状态。

与韩国球员相比,中国队员的个人技术是粗糙的。韩国球员能将出色的技术和速度优势结合在一起,在比赛中也敢于带球突破,有信心地控球前进。相反,中国球员总是在一些可以创造机会的区域内浪费机会,令人遗憾。整体发挥上,中韩间也依旧存在一定差距。下半场第18分钟曹永哲所打入的第3球,体现了韩国国奥队反击的效率,精准的斜线传球直接刺到中国队防守的软肋,很轻松地击垮了东道主的整条防线。朴周永也复制了世界杯上的经典任意球,体现了价值。

相反,中国队的前场进攻很难给韩国防线制造麻烦。就这场比赛来说,韩国国奥队门将金承奎、两名中卫洪正好、金永权心态良好,处理球颇为合理,发挥得非常出色,这也让中国球员们在进攻中感到非常无助。两队进攻水平的差异最终也体现在3-0的比分上,韩国队取胜进入8强是理所应当的。 译/王晓瑞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