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枚游泳奖牌让印度记者大喜 19岁小将创历史

2010年11月17日07:34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的亚运会游泳赛场,只有一群人对朴泰桓张琳不感兴趣,他们就是印度记者。因为对于印度来说,一条更大的新闻在今晚出现,他们19岁的年轻选手威尔达瓦尔夺取了该国近24年来第一枚亚运会游泳奖牌。

  今晚,当男子50米蝶泳比赛结束的时候,混合采访区里的十多个印度记者欢呼起来。对于见惯了金牌的中国记者来说,实在不明白一枚铜牌竟然就让印度记者如此激动。

  “是的,这枚奖牌很不寻常。”一位印度记者表示,“自从1986年汉城亚运会以来的24年里,这是印度选手第一次获得亚运会游泳奖牌。这应该是明天登上印度报纸头版的大新闻。”

  走下赛场后,威尔达瓦尔与印度记者们拥抱在一起,“我知道印度的游泳水平还很低,所以这枚奖牌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他如此评价这枚奖牌的意义。

  威尔达瓦尔是印度近年来难得的一位游泳天才,人们用“威尔”昵称他,意思是“英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当时年仅17岁的威尔达瓦尔参加了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他也成为印度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游泳选手。

  本报广州11月15日电

(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