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队员暗示教练对球队没帮助 坦言并无帮派

2010年11月17日07:38体坛网寒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奥队员暗示教练对球队没帮助 坦言并无帮派

国奥惨败是教练之责吗?

特约记者寒云报道 “虽然我们对比赛有信心,可说实话,这支球队从组队到训练都是有问题的。”16日下午,几名准备返回各自俱乐部的国奥队员对记者说。

当天进行了总结会,可总结完了,队员们仍然一头雾水。“会上关于失败的原因,大家都说了,但似乎又什么都没说。差距是摆在面上的。孙导不停说让我们好好休息,要尽快从失败中走出来。他也告诉我们回去认真想一想,到底差在哪里?该怎么改进?”谈到中韩之战国奥队的发挥,几名国奥队员认为:五到六成吧。显然,教练的排兵布阵与临场指挥,已经成为球队提升能力的最大障碍。

一名北方球员对记者说:这支参加亚运会的国奥队,虽然看起来已经在一起打了很长一段时间比赛,但实际上由于刚刚结束联赛,大家磨合的时间并不长,所以配合、体能和心态上都有问题。同时,在训练中感觉也没什么针对性,“教练教的东西,很多时候似乎不管用。比如与韩国比赛前,教练组分析了对手在某些位置的弱点,但实际上一打,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所以那天晚上回到宿舍后,大家也私下里有些想不通……”

另一名队员则认为,这支国奥队在建队组织方面存在缺陷。“球队组队时间短不说,全部是年轻人,没个主心骨……看看人家韩国队,还有打过世界杯的老球员,这样在比赛中带一带,肯定对球队的成长有帮助。我们在比赛中只要是一陷入被动,就完全找不着北了……”一名球员在中超倒数第二轮吃到黄牌,最后一轮停赛,国奥教练组并不知情,没有向俱乐部发出提前征调请求。几天后当他向国奥报到时,教练组知道后极为愤怒,以为该队员训练态度问题严重。殊不知,这事球员说了并不算。

不过对于记者提出的国奥队内是否存在帮派时,队员们倒纷纷否认“帮派什么的倒没这回事,感觉大家也都处得不错。当然,谁跟谁稍微好一些,这是有的,比如住一屋的可能会交流得多一些。从一个地方出来的可能话多一点,但这应该很正常,不属于什么帮派。”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