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陈思明夺亚运历史首枚女子斯诺克单打金牌

2010年11月17日07:49解放网-新闻晨报
字号:T|T

  据新华社报道 17岁的 陈思明夺得了亚运历史上首枚女子斯诺克单打金牌。在16日下午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斯诺克6红球单打决赛中,河北籍选手陈思明以4:0击败中华台北选手赖慧珊。她也成为继15岁的丁俊晖在釜山亚运会夺冠之后,第二个在亚运赛场“一球成名”的未满18岁台球手。“只要努力,老天总会给回报的。打球的女孩子这么多,我能够拿到这个冠军是比较幸运的。”陈思明赛后高兴地说,“这个冠军也算是给前天女团比赛失利的一个弥补吧。”据了解,陈思明9岁时由于父母经营了一家台球房,从那时起她就爱上了台球,是中国女子台球圈内公认的天才。此前在美式9球项目中,她曾击败“九球天后”潘晓婷(博客)、英国女球王费雪。除了台球她最喜欢的就是武术,她是李小龙的粉丝,家里现在还收藏着双截棍这就可以直接解释她在赛场的动作与传统女选手大相径庭的原因了。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