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报:队友纷纷正名 刘诗雯却只能反思

2010年11月17日07:19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原本希望能在本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一雪前耻的刘诗雯(微博),最终还是没能得到上场机会,这名此前一度被视为中国女队“新一姐”的希望之星,如今只能把亚运会当成又一次值得反思的经历。

  今天下午进行的女团决赛在中国队与新加坡队之间展开。5个月前,中国队正是因为爆冷输给了新加坡队,成全了后者夺得新加坡历史上第一个女乒团体世界冠军。

  当时,作为中国队第一单打的刘诗雯连输两盘,成为中国队失利的主因,这也是刘诗雯竞技生涯迄今为止最惨痛的失败。5个月来,刘诗雯一直承受着“罪臣”的巨大压力。她在本届亚运会前曾说,她等待着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广州亚运会对于刘诗雯来说,正是这样一个机会,但教练却已经对刘诗雯失去了信心——由于在前一场半决赛中意外负于韩国选手石贺净,刘诗雯失去了今天在决赛中上场的机会。

  今天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决赛,实际上并无多少悬念,3个3∶0也不让人感到意外。在新加坡队主教练周树森看来,“两队的实力差距很明显,在中国队不出现失误,而新加坡队又没有超水平发挥的情况下,新加坡要想再一次战胜中国队,几乎没有可能。”

  但就是在这种实力悬殊的情况下,主教练也没有给刘诗雯这个期待已久的上场机会。施之皓(微博)表示:“我们要给每个人锻炼的机会,大家应该知道,郭焱(微博 博客)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时就是队里的主力了,但直到最近这一年,她才真正有了状态。这8年,她不也是在磨练和坚持中成长起来的吗?”

  虽然最终还是作为女团冠军队的一员登上了冠军领奖台,但可以看出,刘诗雯的脸上没有笑容。她在赛后表示:“这次亚运女团比赛,只能给自己打60分。”因为又一次输球,刘诗雯不仅未能完成心愿,她在教练心中的地位还在进一步下滑。

  当李晓霞(微博)、郭焱和郭跃(微博 博客)为夺得亚运金牌感到欣慰时,刘诗雯却开始反思亚运留给自己的是怎样的经验和教训。“还是心理不够成熟吧。”刘诗雯面露羞涩,全然没有了今年1月首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宝座时的洒脱和朝气。

  本报广州11月16日电

(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