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张琳:这一年对我来说艰苦 技术做了很多变动

2010年11月17日07:44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宾)颁奖时,张琳一直低着头。广播员播报他获得铜牌时,张琳才挤出了一丝笑容。接受采访期间,张琳情绪并不高。不过,他说知道自己问题所在,暂时低沉仅是处于调整期。

400米自由泳一直是张琳的主项。北京奥运会,他在这个项目以微弱劣势不敌朴泰桓获得银牌。两年之后,他的竞争对手多了队友孙杨。上半年,张琳在这个项目上游出了3分44秒91的成绩。亚运会之前,这个成绩仍排世界第二,仅次于朴泰桓。昨晚入水后,他很快就落后于朴泰桓和孙杨,无力扭转局势。

“这一年对我而言是非常辛苦、艰难的一年。为了明年和2012年,我今年做了很多改动,包括技术等方面。而且教练出于对我的保护,让我做了很多基础训练。”张琳说。

2006年和2007年,张琳曾经历同样的低谷。这一次,他表示已经知道了问题的症结。“我知道这种不理想会带来问题,但只要自己挺过去,就是对自己另一个锻炼。只要自己清楚问题所在,改进就行了。”张琳说。

【点题】 朴泰桓是多哈亚运会和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犹如魏之霸业。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