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琳零金牌决战朴泰桓 最后机会自感希望不大

2010年11月17日06:16现代快报沈忱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琳又输了!在昨晚进行的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仅仅获得第三名,冠军被韩国选手朴泰桓夺得,中国另外一名选手孙杨获得亚军。此战过后,张琳依然在个人项目上没有建树,由于仅剩的一项1500米自由泳夺金非常困难,这届亚运会张琳注定个人项目零金牌。

压力太大

“一切都是浮云”

下午3点30分刚过,广东奥体中心游泳馆还是一片寂静,张琳一个人背着包走进游泳馆,来到出发台后侧,铺好毛巾,然后默默地坐在毛巾上,足足有两三分钟的时间,他保持着同一个姿势,一直沉默。偌大的游泳馆,除了志愿者和看台上零星的几个记者,就只有张琳一个人,似乎他喘一下气都可以听得到。

教练陈映红的出现打破了这种沉寂。作为带了张琳十几年的教练,陈映红对他的了解甚至超过他本人。200米自由泳决赛结束后,陈映红清楚地意识到张琳将面临怎样的窘境。原本处在调整年的张琳并没有为亚运会做特别的准备,但是现在,200米自由泳的失利让张琳一下子站在了风口浪尖上,媒体的口诛笔伐将带给张琳怎样的压力,不言自明。而张琳也在媒体的追问下,用一句流行语“一切都是浮云”总结了自己的心情。

陈映红放下包,将毛巾叠成一叠,开始给张琳做按摩,张琳的心情看起来比前两天好了不少,转头看到看台上的记者,他挥挥手微笑着打了个招呼。

成绩一般

“我没太多要求”

400米自由泳,张琳的状态依然不好,但是此时大家对他的表现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最终,他以3分49秒15的成绩拿到了一块铜牌,夺得金牌的还是朴泰桓。

走下赛场,张琳没有想象中的沮丧,眉宇间却多了坦然和坚强。“我知道这个成绩,大家看起来并不满意,我自己也是这样想的。但是对于我自己来说,知道自己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所以自己没有太多去想。”张琳顿了顿,“只是知道自己努力了就可以了。”

张琳不是个脆弱的人,在第一次去澳大利亚进行特训时,张琳一开始跟不上丹尼斯的节奏,总是被批评,但是他二话没说,咬紧牙关拼命追赶,终于完成了那次艰难的训练。外表文秀,但是张琳内心有着强大的能量,他不怕失败。“我觉得自己今天这场比赛是个考验,大家也看到了,我这届亚运会比得也很差。但是我觉得,今年对我来说是比较辛苦的一年,对于成绩和名次,我没有太多的要求。”

状态不好

“一定能挺过去”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由于朴泰桓要参加接下来的比赛,没能出席,于是主持人撤了一把椅子,让张琳坐在了冠军的椅子上,引得现场笑声一片。

张琳自己也笑了,这是一个他熟悉的位置,但是亚运会上他只代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团队坐了一次,接下来,他也只有男子1500米自由泳一次机会,但是无论是他自己还是大家,都觉得前景不乐观。“大家也能看到我现在的状态真的不是特别好,但是我觉得自己能挺过去。”张琳的衣领竖得很高,挡住了他的表情,潜意识里,他也想把自己放进属于自己的安全港湾。

“我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儿就好。”张琳说,“今年对我来说目标就是让自己缓和一下,让自己有一个良好的状态进入后两年的比赛当中。”

(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