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成龙自由操征服观众 并列冠军目标瞄准三金

2010年11月17日06:18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的亚运城体育馆,山东小将 张成龙再次征服观众,在19点30分率先进行的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以15.400分的成绩与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冠军,收获了他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赛后,张成龙表示,这次广州亚运会他的目标就是力争夺得3枚金牌。

动作舒展,夺金稳操胜券

19点30分,现场广播宣布运动员入场,8名参加决赛的运动员昂首进入场内,身材最高、穿着红色比赛服的张成龙格外显眼。他伸出了食指,向看台上热情的观众示意今晚不拿第一誓不罢休,全场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当广播员念出张成龙的名字时,现场观众又一次对他献上掌声,期待着他有出色的表现。

在资格赛中,张成龙以15.350分排在第一位,不过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经过抽签,张成龙第五个出场。张成龙一套舒展的空中优美动作博得全场掌声,最后稳稳落地。他的教练陈雄走上前与他热烈拥抱,祝贺他动作完成得不错。张成龙挥舞着拳头,盯着电子屏幕上的分数,最后裁判打出了全场最高分15.400分,张成龙挥舞着拳头,向观众致意。

接下来韩国的金洙眠出场,也得到了15.400分。张成龙起评分是6.400,E分达到全场最高的9.000分。韩国选手金洙眠虽然总体完成也很出色,但是起评分多少有些令人意外:居然达到了惊人的6.600分——— 一个令人惊讶的全场最高分,虽然E分8.800分不如张成龙,但总成绩最终与张成龙同为15.400分,这样本届亚运会自由体操决赛就出现了罕见的并列冠军一幕:张成龙和金洙眠同时获得金牌,该项目没有银牌产生,印度选手阿希什·库马尔以14.925分获得铜牌。

让张成龙难忘的是,把他选到国家队的恩师黄玉斌陪同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为自己颁奖。发奖一结束,他走下领奖台把鲜花扔上看台,献给热情的观众。

夺金就好,并列第一无所谓

谈到今天的表现,张成龙表示非常满意,“我对今天自己的动作完成很满意,基本上是按照赛前教练的要求去完成每一个动作。至于今天没有使用高难度系数,主要是为了求得稳妥,因为我后面还有比赛,这次参加亚运会的目标就是力争夺取3枚金牌。”

在荷兰世锦赛上,张成龙本来也是准备冲击自由体操金牌,但是在资格赛中出现失误,没能进入决赛。对此,张成龙说:“荷兰世锦赛时资格赛出现了一些问题,的确有些遗憾,但我今天发挥应该说相当不错,发挥出了我的水平。今天的起评分有点低,为了今天能够夺冠,没有拿出我的最高难度,不过完成的情况还不错,感谢教练在编排上的努力。”张成龙还表示,自由体操的发展趋势是技术难度越来越大,对参赛选手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无疑增加了夺金的难度,“今晚能拿到冠军就行,与韩国选手并列第一无所谓。”

继夺得男团金牌之后,今晚又收获了一枚单项金牌,张成龙目前成为我省参加本届亚运会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之一,接下来他还要在自己的强项单杠比赛中向第三枚金牌发起冲击,希望首次参加亚运会就能荣膺三冠王。

记者问张成龙回到运动员村是否会给家人打个电话,分享一下夺金的快乐。张成龙表示,自己的比赛还没结束,需要排除一切干扰,“我需要专心备战,还不到与爸爸妈妈打电话的时候,相信他们在家里已经通过电视直播分享到了我夺金的快乐。”

世锦赛夺得两枚金牌,接着又在亚运会连续获得两枚金牌,张成龙在国家队的教练陈雄也为弟子的突出表现高兴。“张成龙进国家队时间不长,水平提高很快,也很有潜质,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很幸运,黄玉斌总教练对他的表现也非常满意。他是我们中国体操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主力军。” 特派记者王兴步 孟祥君 董宏磊(时报广州11月16日电)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