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刘国梁调侃:中韩3比3,打平了

2010年11月17日06:36解放日报
字号:T|T

  本报记者 陈华

  紧跟乒乓球女队夺冠的脚步,中国乒乓球男队今天以3比0横扫韩国队,实现了亚运会“五连冠”霸业。

  不失一盘完美夺冠,刘国梁(微博 博客)执教的中国男乒展现出强大的综合实力。他开玩笑说:“足球他们进我们3个,乒乓我们赢他们3场,加在一起就是3比3打平。”

  刘国梁这番话可谓寓意深刻。“师父”蔡振华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如今开始分管足球,但国奥昨天糟糕的表现绝对丢人。此番刘国梁提出“打平”论,既是一番让球迷开心的幽默,也可能会让“师父”感到些许宽慰。

  按理说,隔行如隔山,可是刘国梁比较起足球和乒乓球来头头是道,“足球和乒乓球特点不一样,‘出身’也不一样。乒乓球50多年长盛不衰,在中国进入这个项目的门槛就非常高,而足球在亚洲就是二三流水平,起点完全不一样。” (本报广州11月16日专电)

  (解放日报 陈华)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