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赛演七车相撞惨剧 教练救徒心切扭伤腰

可以使用键盘左右箭头控制上一张和下一张

发表日期:2010年11月17日05:59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沈忱

昨天,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决赛发生惨烈一幕,7名选手连环撞车,相继摔倒受伤,其中江苏名将汤科蓉更是当场被送往医院急救。救徒心切的教练王孝如扭伤了腰部,与徒弟一起住进了医院。最终,中国选手刘馨夺得冠军。

昨天,快报记者进入师徒二人的病房,为他们送上了祝福……

弯道超车酿事故

撞车发生在第40圈的弯道。在超外圈时,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和另一名选手为了抢占过弯道的有利位置突然发生碰撞,连人带车摔倒。此后,冲上来的选手因车速过快躲闪不及,有的车子前轮碰撞人仰马翻,有的甚至碾过了已经摔倒选手的身体又摔下车,短短几秒钟有7人摔倒,其中4名选手一直没能爬起来。

看到此情景,医务人员和各队教练急忙冲进赛道,在缓冲区对受伤队员进行紧急救治。其中汤科蓉受伤最重,医护人员将她们固定在担架上,立即抬出场外,早已等候在外面的救护车呼啸着驶往了亚运会指定救治点——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

日本选手萩原麻由子在做了颈部固定后,被紧急送入了医疗室。一直领先的刁小娟被教练搀扶着慢慢往场边走,她忍不住失声痛哭,另一名受伤的韩国选手罗雅凛脸上也满是泪水。

值得一提的是,看到爱徒受伤,汤科蓉的教练立刻冲过去想看看情况,没想到情急之下,扭伤了腰部。

汤科蓉并无大碍

汤科蓉受伤被送进医院之后,在网络上便流传着她重伤的消息,昨天快报记者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并进入汤科蓉的病房进行采访,汤科蓉的伤势并无大碍,她希望通过快报感谢所有关心她的人。

记者了解到,汤科蓉与其他三人被送往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后,医院使用了专门为亚运会准备的绿色通道,确保汤科蓉第一时间得到了专家的治疗。副院长陈志强很快组织专家对汤科蓉进行了检查,经过检查后,确认汤科蓉是右肩软组织挫伤,目前需要留院观察,并没有网上所称的那么严重。

下午记者赶到医院时,汤科蓉与教练已经被安排在了留观室。记者进入病房与汤科蓉进行了短暂的交流,虽然嘴上说没什么大事,不过,她的脸上流露出了一丝失望的情绪。

“现在的诊断结果是,汤科蓉受伤的部位是右肩,确切的说法是肩部软组织挫伤,”副院长陈志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汤科蓉的病情并不是很严重,对于何时能够出院,陈志强表示:“软组织挫伤的严重程度不是一下子能看出来的,她需要先留院观察一到两天。”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广州电)

连线家人

父母都急哭了

自行车赛场上撞车事故发生后,汤科蓉的伤情让所有人牵挂,也包括在无锡老家的爸爸妈妈。昨天,汤科蓉的父母告诉记者,女儿刚刚给他们打了电话,让他们别担心。

昨天对于汤科蓉的父母来说,本是一个兴奋与期待并存的日子,看着女儿辛苦备战终能一显身手,两口子早早地就起床了,心里还美滋滋的。然而,让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女儿竟然出了意外。

“一开始汤科蓉是领先的,我和他爸爸看着很高兴,但谁知道不多久就撞了,”汤妈妈显然惊魂未定,“我看着她在场上躺着一动不动,当时就吓傻了。”汤妈妈知道自己女儿脾气,只要伤不严重,汤科蓉绝对会起来坚持继续比赛的。她推测,撞车后女儿在场边动不了,又围了这么多医护人员,伤势一定很严重。

转播信号结束了,汤妈妈稍稍平复了心情,她迫切地想知道女儿的伤势,她一个接一个地给汤科蓉打电话,但电话一直都无法接通。“我一直给她打了20多个电话,她不接,我又紧张了起来,不听到女儿的声音,我放不下心。”当等到下午3点多时,汤科蓉借了别人的手机,终于给家里打来平安电话时,汤妈妈积聚了多时的情绪一下子爆发出来,失声痛哭。“她跟我说,‘妈妈,我没事。’我一下子就哭了,听见我哭了,她也哭了。”

汤科蓉的爸爸对记者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她的身体,只要身体没事,下次再来!”据悉,汤科蓉已经能够下床走路,将在3天后回家接受治疗。见习记者 唐浩杰

(现代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