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揭秘亚运村外来户 外国运动员爱“修”牙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王道斌 通讯员 陈苹 煜辉 外国运动员来到广州参加亚运会,他们在运动员村中的生活情况如何?

  记者昨日从亚运医疗门诊部了解到,亚运城运动员村医疗门诊部已于10月25日起正式开业运营,来自广医校本部及其各直属医院的273名医疗志愿者至今已“接待”了近2000人次,光外国运动员就已有600多人次了。看来,外国运动员还爱“逛”医疗门诊部呢。

  记者了解到,到门诊部来就医的运动员,尤其是外国运动员,很喜欢光顾口腔科,注重牙齿的保健,其中以龋齿和牙龈炎等口腔疾病最为多见。门诊部口腔科主任、亚运医疗志愿者、来自广医附二院的周少云副主任医师说,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对口腔健康和保健的意识日益提高;由于运动员们平时都忙于训练和比赛,无暇顾及牙齿的卫生保健,因此运动员们来到广州参赛之余,都会顺便到门诊部看看牙齿。

  一位正在看牙的来自卡塔尔的运动员对医生的医术连连赞叹不已:“广州的医疗设备真是先进啊,我们都爱来这里看牙!”

  据介绍,亚运门诊部开诊时间为早上8时到晚上10时,10时后设有急诊服务。来自广州医学院校本部及各直属医院的全体医疗专业志愿者,分三班24小时全天候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据了解,门诊部开业至目前为止,各国运动员就诊最多的科室是:康复理疗科(300多人次)、口腔科(近200人次)、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耳鼻喉科。最多的是运动损伤或陈旧性伤痛,进行有关康复治疗:包括超激光、按摩、冰疗、拔火罐、针灸、磁疗、微波及牵引等。日前,已有中外多位著名运动员因软组织损伤先后来到门诊部进行康复治疗。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