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刘国梁戏称:乒乓球为足球赢回三分

2010年11月17日05:46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刘国梁戏称:乒乓球为足球赢回三分


王皓(微博 博客)轻取对手。 新华社发
南都讯 记者鄢杰灵 “今天晚上决赛前,跟金泽洙握手打招呼的时候,他夸中国乒乓球非常强大,我就开玩笑说韩国也不错,昨天足球场上才刚3比0赢我们。”只是乒乓球与足球在中国是同“球”不同命,尽管在前日结束的乒乓球团体半决赛上,刘国梁(微博 博客)就放话说接下来的决赛,是一场苦战,只是苦战不苦,在昨晚进行的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中,一局不丢轻松夺冠。

  当晚比赛,看得出当晚刘国梁的排阵还是很有准备,用上了最主力,王皓、马琳马龙三虎出战。对于为何不用团体只打了一场比赛的张继科,刘国梁称张继科是非常有冲击力的一个运动员,发挥稳定性和技术的细腻还有待提高,“张继科就半决赛时打了一场,比世锦赛发挥好了一点,主要是要让我们所有队员都能上场,得到锻炼的价值。”

  战胜韩国,实现亚运会五连冠,赛后刘国梁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想到比赛打得这么轻松,但是也不能说完全领先对手。“日本、韩国现在两个队,水平相对差不多,在我们心中的位置,半决赛、决赛两场球是同样重要,同样分量的锻炼,一前一后,只是比赛的氛围不一样。”

  刘国梁觉得昨晚中国队迅速取胜还得益于在广州比赛的天时地利人和,“队员也发挥出了高水平,技战术都发挥得很好,把对手控制了,但是下一次对手可能会改变,作出针对性布置。所以每一次比赛前,我都会做好准备,甚至输的准备。”

  男团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记者的提问的欲望明显不及下午的女团,发布会的提问甚至远偏离主题,从乒乓球场到了足球场上,“昨天蔡振华副局长在看中韩足球对决时还没完就离开了,今天来给乒乓球队颁奖则笑容满面,对比非常强烈。既然国球这么强悍,为何不给‘不争气’的中国足球提个意见?”刘国梁只能表示,乒乓球和足球这两个项目特点不一样,出身也不一样,“谁也不愿意输球,乒乓球运动员这些年是在大家的赞扬声中长大,而足球则更多处在责骂中。足球韩国进我们三个,我们打乒乓球今天赢他们三场,加在一起就是三比三。”(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