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乒坛一姐争夺战李晓霞占优 或成2012中国领军

2010年11月17日04:17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 张怡宁急流勇退,中国乒球至今没有领军“一姐”。而昨天亚运会女团一战,李晓霞(微博)似乎在一姐争夺中占先机,而郭跃(微博 博客)则落了下风。

  显然,李晓霞昨天出任中国女乒的第一单打,面对新加坡的王越古,李晓霞在第二局显示了超强的实力和信心。这一局,李晓霞曾经3次面临局点,如果她输掉了这一局,以后的形势还很不好说。但李晓霞关键时刻手不软,以15:13拿下比赛。赛后,李晓霞表示,落后时,已经没有战术了,只有一个字:狠!赛后,他的国家队主管教练李凖经过混合区时,对李晓霞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李晓霞现在已脱胎换骨了。

  据国乒领队黄彪透露,决赛前中国女乒有两套排阵方案,除了决赛出场顺序外,郭跃打第一单打也是一个选择。但在综合考虑队员状态、心理,以及猜测新加坡队的排阵后,施之皓(微博)主教练决定启用李晓霞担任第一单打,这是压力,也是信任。虽然在赛后李晓霞表示,她现在的能力和状态,距离王楠和张怡宁还有很大差距,但在中国女乒未来“一姐”之争中,她明显占据了先机。郭跃目前在中国女乒未来的“一姐”争夺战中,明显处于下风。在女乒决赛中,她只出任第三单打。

  而赛后施之皓谈到女乒未来的领军人物时表示,“我认为竞技体育永远要争第一,前一姐淡出就需要后一姐涌现。但是,一次比赛的胜利并不能代表全部,经受了一次考验,我们领军人物也不是一次比赛能涌现出来,各种比赛经过考验才能真正诞生。我只能说,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我们一定会有一个核心出来。”而这次亚运会,李晓霞明显是最能经受考验了,半决赛也是她顶住压力,一个人独得2分,替中国女乒开启了胜利之门。

  在联想到莫斯科兵败之后郭跃和施之皓将帅失和的传闻,可以说,接下来郭跃如果没有惊艳表现,2012年奥运会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肯定是李晓霞莫属。   亚运报道组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