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台球美女举手投足皆优雅 浓妆淡抹总相宜

2010年11月17日04:39大洋网-信息时报杨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实习生 杨杏萍) 台球赛场历来都是美女扎堆的地方,而这两天本届广州亚运会的台球馆里也是美人如云。随着韩国美人 车侑蓝 金佳映以及中国的“九球天后”潘晓婷(博客)等众多美女球手先后亮相,让人有些乱花渐欲迷人眼。

化妆:浓妆淡抹总相宜

在国内台球界,潘晓婷的知名度和人气无疑是最高的。尽管她不止一次说:“请不要叫我‘美女潘晓婷’,请叫我‘运动员潘晓婷’。”但她已经成为中国体育的“标志性美女”。其实早在2002年取得大阪世界女子九球公开赛冠军时,当地媒体就称潘晓婷为“眼镜美女”。后来,潘晓婷做了激光手术,摘下了眼镜,其清秀的外貌被人发现,也开始靓丽外貌加精彩球艺被外界关注。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在美人横行的台球赛场,化妆几乎已成为所有选手的规定动作。中国美女 刘莎莎此前曾表示,自己并不关心化妆,因为“如果我把时间都放在化妆、逛街上,我就没法取得好成绩。”但是近年出现在赛场上的她,还是会化一点淡妆。其中最夸张的当属韩国球手金佳映,据说她每次出现在赛场前,要用一个半小时为自己化妆,相当于整场9球比赛的时间。

动作:举手投足相当优雅

台球美女们在比赛中还不时展现一些俏皮的小动作,也充分展示了女子台球的可爱一面。

台球本身就是很优雅的运动项目,因此在比赛中长相秀美的女球手的举手投足也流露出一丝优雅,有时动作幅度很大的击球动作她们做来也是别有韵味。例如中华台北队的台球一姐赖慧珊就是“优雅姐”,不论是俯在桌前打球,还是坐在椅子上休息,这位台球美女都保持着天鹅般优雅的形态,即便在赛场边坐着看球时,也不时“摆POSE”——用手托着下巴思考。

美得无懈可击的车侑蓝也依然对自己的形象很在意。有时,她喜欢散着柔顺的长发进行比赛。“我觉得把头发扎起来没有披着漂亮,所以宁愿这样来打球。”而在比赛中,车侑蓝不时轻拂一下落在精致面孔前的几缕秀发的小动作,迷倒了不少人。

服饰:黑白制服无限诱惑

一般台球选手的标准装束是白衬衣、黑西裤、黑马甲。但就是这么简单的着装,女选手们也能玩出花样来。例如黑西裤成了窄腿裤,黑马甲上镶嵌着善良的银色装饰物,而每人的领结也各有特色,一句话黑白制服也隐藏着无限诱惑。

韩国美女金佳映有“低胸女神”之称,每次她出场人们除了能领略到她高超的球技,还能观赏到一场精彩的“时装表演”,而且她最为人熟悉的就是高达10几厘米的细跟高跟鞋。同样韩国球手车侑蓝在装扮上也力求与众不同,黑色的运动T恤、黑色的紧身运动裤、黑色的台球杆包、黑色的手提袋,就连手表都有一半的颜色是黑色。因此当“冰山美人”、“韩国张柏芝”之称的她一亮相,摄影记者们都开始陷入疯狂。

不过也有人崇尚简单就是美。中国美女选手付小芳被很多男球迷视为清纯美的典型,外形十分靓丽的她在比赛时最爱穿的竟然是朴素的短袖T恤,理由是“拒绝性感怕走光”,但高挑的身材即使是这么简单的装束,依然会谋杀不少摄影师的菲林。

(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