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施之皓:世乒赛后失眠两整天 半年压力终释放

2010年11月17日04:01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昨天上午公布参赛名单时,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微博)有些兴奋,用他的话说,跟乒乓球打交道三十多年了,没有这点激情是维持不下来的。下午,中国女乒3比0横扫新加坡队,一雪莫斯科世乒赛之辱。施之皓赛后承认,这半年多时间,女乒一直生活在压力和刺激之下。

郭跃(微博 博客)、郭焱(微博 博客)和李晓霞(微博),这是女乒昨天派出的阵容。相比莫斯科世乒赛,丢掉3分的刘诗雯(微博)丁宁都不在名单内,女乒没有像外界预测的一样,沿用世乒赛同样的阵容去赢回失去的尊严。“新加坡要想赢球,冯天薇就必须要赢,我们于是用郭焱顶上去,是因为我和周树森太熟悉了,彼此也知道一些用人的思路。”施之皓赛后解析着出场名单。

首场比赛,李晓霞3比0战胜王越古,随后郭焱和郭跃又以相同比分战胜了冯天薇和李佳薇,国乒3比0完胜。施之皓随即带领全体教练和队员上场一一向观众鞠躬,对国乒来说,这个冠军的意义太过重大。兵败莫斯科后,国乒队承担了太多压力,小将刘诗雯到现在心理上还没彻底缓过来,年长一些的郭焱在赛后甚至喜极而泣。

“赛前我们做足了准备,没想到可以3比0完胜对手。”施之皓称。莫斯科世乒赛后,施之皓在媒体面前表现自若,但他也坦言曾失眠两天两夜,“过去这半年多,可以说我们一直是在压力和刺激中度过的。”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