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周树森:新加坡已尽力 郭焱比男运动员都强

2010年11月16日23:3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1月16日电 (记者 王欢)“我首先要祝贺中国乒乓球队夺得第14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金牌!”获得亚军后,原北京乒乓球队教练、现任新加坡女乒主教练周树森赛后总结的第一句话颇具礼节性。但他无意间的失误让人浮想联翩,周指导将第16届错说成了第14届,要知道第14届亚运会时,中国乒乓球队可是兵败釜山,创下了历史最差成绩。

  中国女乒今天未失一局3比0完胜新加坡女乒,报了半年前世乒赛女团决赛丢金的一箭之仇。

  评价今天的决赛时,周树森认为“比赛很精彩,体现了女子乒乓球的世界最高水平。”他指出,“虽然比分是3比0,但新加坡队打得也很出色,队员都尽力了,也打出了很多精彩球,用广东话就叫‘世界波’。”

  老帅谈到:“中国队三名运动员都是单打世界冠军,也是多次团体世界冠军成员,她们今天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实力,特别是女子风格男性化在中国球员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像郭焱(微博 博客)正手的冲击力甚至比男子还厉害。”此言引得他身旁的郭焱和媒体记者一阵笑声。

  和赛前低调、声称不想队员“玩命”一样,周树森赛后言语间还是处处“示弱”:“新加坡队的实力的确不如中国队。中国在技术上引导世界乒坛新潮流。我们的条件实在有限,只有5个人能参加比赛,国乒队却有50个人。我们只能在现有条件下,努力使技术进一步提高。”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微博)再三强调:“我绝没有‘复仇’的心理,竞技体育就是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周教练是我的老前辈,我们至今仍是好朋友。”

  (王欢)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