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乒乓在黎巴嫩流行 福原爱饭团松平健太没得吃

2010年11月16日23:2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你以为只有在中国才会有乒乓世家,那无疑是太落伍了。15日上午,记者在亚运会乒乓球馆就被一位来自黎巴嫩的女孩“鄙视”了一番。

  乒球在黎巴嫩很流行

  黎巴嫩,在记者印象里一直是战火纷飞。在这个遥远的西亚国家,平民百姓都从事什么运动呢?“乒乓球在我们国家是很流行的!”当记者询问莫姆卓可兰为什么要打乒乓球时,这个黎巴嫩女孩竟然惊讶于记者为什么会问这样的问题。

  “在我们国家,虽然打篮球的人最多,但是打乒乓球的人也是很多的,”莫姆卓可兰说。在本次亚运会上,她代表黎巴嫩参加混双和女单两项比赛,在15日上午进行的混双首轮比赛中,她与队友艾尔波波以4比11、2比11和4比11速败于中国组合郭焱(微博 博客)/许昕(微博),即使把捡球的时间算进去,整场比赛也只有9分钟。

  “尽管不能赢球,但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能够让我来参与这个比赛就已经很高兴了。”由于从小就喜欢乒乓球,莫姆卓可兰说,她希望将来能成为一名乒乓球教练,让更多的孩子感受乒乓球的快乐。“我也是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打乒乓球了。”莫姆卓可兰很是自豪地对记者透露,她家也算是一个乒乓世家,“我的父亲是黎巴嫩的全国冠军,他也是我的启蒙教练。”

  除了自己的父亲,莫姆卓可兰最崇拜的乒乓球选手就是德国名将波尔和中国选手王皓(微博 博客)。“可是到现在为止,我都还没有机会跟王皓说过话。”莫姆卓可兰晃动着一头长发,很是惋惜地说。

  饭团不是每个人都有

  莫姆卓可兰刚刚走开,一对清纯的日本年轻组合就进入了记者的视野。男孩是松平健太,女孩是石川佳纯,在混双首轮比赛中,他俩以3比0横扫夺冠大热门韩国削球组合 朱世赫/金璟娥。

  “昨天我们女团输得太可惜,凌晨3点我才睡着,总共才睡了3个小时。”石川佳纯用流利的汉语对记者说。这个17岁的美少女被认为是日本继福原爱之后的希望之星。和福原爱一样,石川佳纯也是来自于日本的乒乓世家,也有一位中国教练,汉语也说得非常棒。石川佳纯从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开始打球,父母都曾经是乒乓球选手,并办了一所乒乓球学校,佳纯和妹妹梨良都是妈妈的“得意门生”。

  虽然睡得不好,但石川佳纯说最近吃的不错,上午的状态也就很不错。“福原爱的妈妈这次又来给我们做了饭团,特别好吃。”小姑娘很是天真地告诉记者,“我一次能吃三四个呢,真的特别好吃!”记者随即问石川佳纯的搭档松平健太,是不是也吃到了饭团。“没有呀”,松平健太很是无辜地说,“没人给我呀。”

  “从她14岁的时候,我俩就在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上配对混双,所以彼此很熟悉了”,松平健太说。巧合的是松平健太的父母也开了一家乒乓球学校,不知两家是否会有竞争。不过毫无疑问的是,这对日渐默契的混双搭档日后必将成为日本乒坛的黄金组合。(葛会忠 广州11月15日电 )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