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马琳团体赛自评85分 马龙:决赛达到近期最佳

2010年11月16日23:2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中国男乒以马琳、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二老一新的阵容3-0横扫韩国男乒,夺得广州亚运会男团冠军。

  作为队中最具大赛经验的一位,马琳堪称中国男乒亚运阵容中的镇队之宝,今天的决赛中,他第二盘面对韩国头号单打 朱世赫,结果他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3-0完胜,“今天比赛确实没想到比较轻松,因为准备充分,而且整个队伍临场发挥比以往大赛好。”而马琳无论是在心态上,还是临场发挥,都表现得越来越平稳,“打得很顺利,在团体中给自己打85-90分。”马琳这样说的理由是自己只打了朱世赫这一场较强的对手,“亚运会的特点就是强弱太分明。”马琳笑了笑表示。

  出道十几年,马琳参加过的大赛不计其数,他坦言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06年亚运会压力非常大,因为当时有08奥运竞争。现在虽然也有12年奥运的竞争,但之前有一系列大赛的经验,能够更好把握自己。”马琳自信满满地表示,而此时的他也更加气定神闲,“06年在快赢的时候会求稳的保守思想,经过一次次大赛的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之后,现在的心态打这种比赛还是比较平稳,能够正常地发挥自己的水平。”

  与之相比,22岁的马龙则是第一次参加大型综合性赛事,此前由于在乒超联赛中脚受伤,一系列比赛中的表现都并不出色,陷入了一个小小的低谷,“今天的发挥是近一阶段最好的,基本上把自己的激情和技战术水平发挥了出来,以前自己在大赛的时候,关键时候发挥比较差。”昨天晚上,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特意找到马龙,而这次聊天显然起到了作用,“今天的发挥比较不错。”马龙说。

  接下来,马龙将参与男单的角逐,他和王皓作为前两号种子,分别镇守上、下半区,“一场一场地打吧。”马龙最后说。(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