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贝总令全队必夺双冠 半力灭国米全力包打欧洲

2010年11月17日01:25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贝总令全队必夺双冠 半力灭国米全力包打欧洲

贝总下令必夺双冠

腾讯体育讯 米兰在德比战击败国米后,意大利媒体一片赞誉,甚至一向瞧不上伊布的“巴萨教父”克鲁伊夫也对瑞典人大加赞美。米兰主席贝斯科尼自然也很开心。意大利总理说出了一番话,无疑让任何其他人的赞誉都显得分量不足:虽赢了,但这不是最好的AC米兰!球队半力可胜国米,那么全力出击可以包打欧洲!

德比战后,全意大利都在讨论一个问题:从半年前的德比国米9人作战取胜,到半年后的德比国米11打10败于米兰,这个反差太大。究竟是国米变弱了,还是米兰变强了?国米的一些名宿,包括贝尼特斯,都指出这是“整支米兰击败了半支国米”的一战。毕竟蓝黑军团缺少了麦孔、坎比亚索、萨穆埃尔、塞萨尔、莫塔五名三冠王时期的主力,而米利托踢了半场就因伤被换下。在此前提下蓝黑军团勉强凑齐了一套阵容,出场阵容里还有至少一半球员,是刚刚复出(如斯坦科维奇)、带病出战(如斯内德等)、久疏战阵(如马特拉齐),状态当然不行。

但AC米兰主席贝卢斯科尼却反对这种说法,他指出:“国米少了很多人?不要忘记,AC米兰也只拿出了部分的力量,我们的罗纳尔迪尼奥、帕托、因扎吉也无法出场,而且大部分时间里米兰只有10人应战。” 贝总的话意思很明显:国米少了萨穆埃尔?米兰少帕托!国米少麦孔?米兰少因扎吉!国米少坎比亚索?米兰少小罗!国米还少了谁谁谁?那好吧,米兰10人应战!

看得出来,贝卢斯科尼对于这样的胜利非常开心。他指出:“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非常非常重要,我们在积分榜首,这使我们的形势很好。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取胜的方式,因为我们拿到了一场每个人都渴望的、在三次德比失利之后转折性的一场胜利。这种胜利,是建立在可贵的牺牲精神、勤奋的工作和所有人拿出全力的基础之上的。”

以上的所有的话,都可以理解为是贝卢斯科尼对球队前期工作的一种肯定。但是,贝总随后说出的话,无疑让全队——特别是阿莱格里,顿时感到重压在身。《米兰体育报》的记者问贝卢斯科尼,德比战取胜的最大意义是什么?贝总的回答是:“这场胜利只是一种证明,证明我们的球队,具备夺取联赛冠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实力!既然我们可以在如此不利的条件下击败刚刚在欧洲取得成功的球队,那么我们可以在球队整合的更好之后,击败任何级别的对手!”

贝总的话语意思很明显:既然球队半力出击都可以打败国米,那么一旦球队磨合得更好,就自然能够和欧洲任何伟大的球队对抗。《米兰体育报》记者再度问道:“现在的AC米兰是否就是最好的AC米兰?”贝卢斯科尼的回答颇有深意:“帕托和小罗是我们球队最为重要的球员,他们当然能让球队变得更加强大。”

众所周知,米兰目前虽然积分登顶,但球队的精锐并未全部用上。阿莱格里使用3后腰后,球队的战力有所提升(毕竟前一阶段还输给尤文,改打3后腰后就能先后击败巴勒莫和国米),而这种调整的代价,就是暂时弃用小罗。不过,毕竟小罗等人的能力摆在那里,这一阶段小罗出场机会少,但下一阶段小罗的机会可能会增多,从而在一些赛事里起到决定性。还有一点,毕竟阿莱格里是新帅,从米兰输给切塞纳,到如今击败国米,红黑军团的上升势头明显,谁能肯定现在就是这支米兰的顶点呢?

从这些角度考虑问题,贝卢斯科尼认定球队“仍有潜力”是绝对有道理的。这无疑也给了人们很多期待:如果击败国米的AC米兰,仍然不是最好的AC米兰,那么最强的AC米兰是什么样子?这支球队能不能去和巴萨、皇马、切尔西等队掰一掰手腕呢?米兰主席这样做结论:“这个赛季,我们的目标是在各条战线取得胜利!”

(冷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