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浙江人泳池再“捞”1金 二度垂泪孙杨不服输

2010年11月17日01:58现代金报邹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报广州专电 记者 邹鑫

孙杨又哭了。和朴泰桓再次同场竞技,孙杨没能拿到梦寐以求的金牌,在镜头面前毫无掩饰地宣泄起来:“我是冲着金牌来的,虽然比最好成绩提高了近3秒,但还是输了。”昨晚,广州亚运会男子游泳400米决赛,浙江小将孙杨最后时刻没能翻盘,遗憾地输给了韩国名将朴泰桓,获得一枚银牌。孙杨的爸爸和启蒙教练昨晚也来到现场,看到泪流满面的孙杨心疼不已。

另外,浙江选手吕志武与队友合作夺得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陈慧佳在女子蛙泳100米决赛中夺得铜牌。

孙杨流泪 “我要的是金牌”

上岸后的孙杨,又一次哭了,“在澳洲训练了三个多月,今年的状态也不错,我很想拿这块金牌,可是……”大个子孙杨哭成了泪人。

孙杨很想拿下这枚金牌。昨天上午的预赛,他排名第一,超过队友张琳和朴泰桓。在哨声吹响的刹那,赛场极其安静,待队员入水后,震耳欲聋的呐喊响彻全场。前50米,韩国人领先半个身位,150米过后是一个身位,250米保持一个身位。最后10米时孙杨越战越勇,看台上的父母已经站了起来,媒体席惊叫起来,朴泰桓最终以半个身位的优势赢得这场比赛。

孙杨第一个从泳池上岸,对着看台上的爸爸招了招手。最先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现还很镇定。然而,就在记者的要求下,孙杨第二次在混采区停留时,他就再也没能控制住眼泪。他哭得比前天还要伤心,让在场的记者们都于心不忍。孙杨哭着说,“我在澳洲练了几个月,就是冲着亚运会来的,结果只差了1秒不到(输给朴泰桓)。”有记者劝他,年纪小有的是机会。可孙杨就是不断重复着一句话:“我要的是金牌,不是银牌。”

对手朴泰桓 孙有实力,进步快

昨晚,冠军朴泰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孙杨进步飞快令他敬佩,自己因此感到有压力,“他很有实力,进步得非常快。”

称赞孙杨的不光是朴泰桓,还有孙杨的启蒙教练和爸爸。“孙杨长大了,成熟了,实力明显提升了,如果能游出甚至超过自己的最好成绩,即使今晚他拿不了冠军,也是胜利。毕竟,他还年轻,目标也应该更远。”从杭州特地赶来为孙杨加油的启蒙教练娄红梅,对弟子的未来充满信心。爸爸也认为,“孙杨后程的能力不错。”同时通过媒体安慰孙杨,“没关系,肯定有机会拿到金牌的。”

孙杨走下领奖台的时候,他的启蒙教练娄红梅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在她眼中2012年伦敦奥运将是孙杨大展拳脚的舞台。“比最好成绩提高了近3秒,成绩提高很快,他的未来在明天,在2012年,他一定能登上奥运冠军的领奖台。”娄红梅说。

澳洲教练 他能挑战纪录

澳大利亚名将丹尼斯昨天来到现场,观看张林和孙杨两位弟子同场竞技。在他看来,获得亚军的孙杨仍有很大潜力,这次他正是为孙杨而来。

丹尼斯穿着一件红色中国队外套,留着招牌式的披肩长发,在中国观众间格外显眼。孙杨最终拿到亚军,丹尼斯觉得这个成绩不错,但孙杨的重点还是放在1500米,“朴泰桓的表现太好了,他的确是个天才,短距离很有竞争力。到了1500米就不太一样了,孙杨在这个项目上最有实力”。在丹尼斯看来,19岁的孙杨还有很大潜力可挖,“持续这样的表现,他会有能够挑战纪录的一天”。

对于张琳的失利,他认为张琳在400米和1500米之间难以取舍,“他总在寻找适合自己的项目,可能还有一些不确定性”。

团报·中国

11月16日亚运会进入第四个比赛日,总共产生37枚金牌,中国代表团收获了其中的23枚。

游泳仍然是产金大户,中国收获了7枚金牌中的5枚。

体操,中国队包揽了16日产生的全部5枚金牌。

(现代金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